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職缺徵才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Ξ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Tricaster 2 Elite | Tricaster 1 Pro | Tricaster TC1 | TriCaster TC410 Plus | Tricaster Mini X | Tricaster Mini 4K | Tricaster Mini Go | Talkshow | 3Play-3P1 | 3Play-3P2 | NDI | PTZ3 | PTZ3 UHD | Viz Connect Solo | NC2 | CaptureCast | NRS

TriCaster Mini 系列 4Kp30
Mini X 全媒體多M/E製作導播系統
全程使用 NDI IP 製作技術

TriCaster Mini 全系列機型 : Mini X | Mini 4K | Mini Go

輕鬆建立 4K UHD/HD 網路電視台 人人都是大導演

TriCaster Mini X 適合各種活動場合及應用:無論是政府機構、企業、學術、體育、金融 … 等現場錄播都非常合適。輕巧便於攜帶,操作簡單輕鬆,可搭配各種 HDMI 或 HD SDI 輸出的攝影機,做到多機現場錄製。同時內含雙路 DDR、四路 M/E、側錄、字幕效果,同時還可以發布串流視訊,功能強大完整! TriCaster Mini 將會是您現場製播的最佳利器!

全新上市的 Mini X , 是 TriCaster Mini 系列的新成員,Mini X 具有 4K 30P 的製作能力,在網路製作環境,日漸成熟的今日,全程使用 NDI,強化最新的 NDI IP 現場製作流程,從網路上獲取所有製作素材與視訊源。配合 LIVE TOOL 與 4路 HDMI 輸入,更靈活地獲得所需的影音素材來源。

TriCaster Mini X 讓您輕鬆自由地進行現場製作
TriCaster Mini X 讓任何級別的製作人,運用任何裝置,從智慧型手機到 4K 攝影機,都可以隨時隨地自由地創作與分享影音,真正展示了視覺敘事的力量。
自由製作- 無需對基礎設備進行大量投資,即可為任何有故事的人提供專業的現場視訊製作能力。
快速整合 - 現有的 HDMI 設備直接連接到 Mini X,無需購買任何新設備即可進行專業級製作。
擴展容易 - TriCaster 具有完整製作生態系統,使用者可以利用多種方式來擴大製作規模以滿足任何需求。

TriCaster Mini X

人人都可以輕鬆上手的專業製作導播系統
■ LIVE LINK 全新網路直取工具
■ 串流/錄製 HD 切換
■ 8 路視訊輸入與 4 路混合輸出
■ NDI 網路 IP 連接技術
■ 整合串流平臺:FB/TWITCH
■ 即時社群平臺發布
■ 多路錄製與網路儲存
■ 精彩視訊重播回放
■ 內建即時字幕與動態圖形工具
■ 多路混音

TriCaster Mini X 具有友善的操作界面,與數百種頂尖的專業功能,您不必是媒體專業人士,也能輕鬆使用專業工具即時進行製作。

製作流程 & I/O


全系列全媒體導播系統最新功能介紹

整合 TriCaster 全功能特色介紹

以下部分功能需進行加購,或取得合法軟體授權才能使用

TriCaster Live Link 網路快取工具

全新的 TriCaster Live Link 網路快取工具能將網頁資料直接匯入 TriCaster 製作系統中,將任何網頁元素(網頁、視訊、圖形)匯入製作中,無需透過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序。TriCaster Live Link 專業的即時連結技術,為您的製播能力提供極致製作的靈活性和自由度。

強大的切換與合成

藉助軟體驅動的創新技術,您可以利用 TriCaster 工具將每一幀畫面變為一件藝術傑作。把螢幕當做一塊空白畫布,以多攝影機切換、零延遲視訊重新輸入、自訂動畫轉場、全動畫複合引擎等工具完全展現製播作品的藝術靈性。

世界一流的即時虛擬場景

節省製作開支,而不犧牲製作價值。透過 LiveSet 技術,TriCaster 可以將您的獨特想法轉變為專業設計的虛擬環境,並輔以多個角度虛擬攝影機移動、即時光影反射、精彩轉場特效、動態鏡頭光暈與令人驚喜的增強實境效果,將虛擬世界與現實融為一體。

內建視訊播放器

將檔案添加到內建視訊播放器,可用於點播和自動重播,包括自動的播放清單、即時編輯的精彩片花等。透過配置工具、預設、即時編輯工具、轉場樣版,以及播放特效清單,滿足使用者利用現有的媒體庫制作特殊效果的一切需求。

無限錄製與重放

在製作期間以任何解析度或幀率捕捉您的全部信號源,以便立即播放或存檔供後期使用。您還可以透過任何輸入的節目或預覽匯流排觸發重放,而無需使用獨立的重放系統。 註:此項功能,基於網路頻寬和儲存容量。

整合 Skype TX

與全球各地的遠端嘉賓進行即時 Skype 視訊通話。TriCaster 系統是直接將 Skype TX 軟體與廣播級視訊/音訊品質整合的唯一視訊製作系統,您可立即用於製作的對話、訪問和報告等,而呼叫者則可以使用任何設備。

多螢傳送和串流

將內容傳輸到當今的所有螢幕比任何時候都要重要。您可以輸出適用于傳統視訊應用程式的 16x9 視訊。或者,更改為方形或垂直視訊的高寬比,而不犧牲製作功能;另外,您還可以將使用內置雙編碼器的內容同步傳送到多個目標位置。有別於其他產品,只有 TriCaster 能讓您以任何格式、解析度、高寬比和幀率進行切換、串流和錄製。

社群媒體發佈

在社群媒體帳戶中分享即時更新和點播內容,將附帶評論和話題標籤的圖片和視訊直接上傳至 Facebook、Imgur、LinkedIn、Twitter、Vimeo、YouTube 等平臺。

多通道混音

透過全方位的音訊整合成您的製作基調,包括軟體驅動的音訊混合器,支援數位、類比與 USB Audio 設備,以及 NDI、Dante2、AES67、專業 DSP、漸變控制、音量表、Talk Back 溝通,以及 4 x 4 x 4 通道路由至四路音訊混合輸出的 IP 網路視訊。*註: Dante 和 AES67 (需要相容虛擬音效卡許可證)

即時監控和多畫面顯示器

透過完全可調整的單一顯示器或多顯示器監控,查看製作期間的點滴動態。借助於三個可定制的多畫面顯示器、可配置視窗和工作區佈局、操作人員保障監視器、視覺指示器、顯示範圍等,您可以輕鬆按個人偏好定制環境。

革命性的自動化與 MS Word 讀稿機

借助於 Live Story Creator,使用您最喜愛的文書處理軟體為您的製作編寫腳本,包括 攝影機拍攝、轉場、特效、圖形、剪輯 ...等等文字資訊,並且匯出為 .docx文件。將檔載入到您的 TriCaster 系統,然後運行讀稿機控制以執行全部製作。幾乎任何人都可以完成一氣呵成的優質製作,不需要具備經驗或接受培訓。

軟體控制台

創建專屬於您的軟體驅動控制台,在網路內的任何地方透過 LivePanel 使用任何相容的桌面或移動設備操作您的 TriCaster 系統。在任何網路流覽器或作業系統上輕鬆使用,不但如此, LivePanel 還包含能夠立即操作的控制台,可即時進行遠端視訊混合、媒體重播、混音和自動化巨集指令。而且,LivePanel Builder 工具能設計使用者專屬的操作面板,以滿足不同製作流程的特別需求。

使用 NDI 簡化 IP 製作

告別昂貴繁複的大量線材,充分利用 NDI IP 隨插即用的方便性。使用對於視訊、音訊、鍵盤、控制和 TALLY 指示燈,以一擋百的乙太網路線材連接到各種支援 NewTek NDI 的產品,以及全球最大型的協力廠商 IP 視訊產品生態系統。


TC Mini 實體照片

產品比較

型號 TriCaster Mini X TriCaster Mini 4K TriCaster TC1
視訊輸入 4 HDMI 4 NDI(可配合使用 SparkPlus) 4 HD-SDI
NDI輸入 8 8 16
SDI Inputs 需使用 SparkPlus IO SDI 需使用 SparkPlus IO SDI 4
PTZ 攝影機 8 8 8
解析度 4Kp30 4Kp60 4Kp60
Media 2 DDR
2 GFX
1 Sound
2 DDR
1 GFX
1 Sound
2 DDR
2 GFX
1 Sound
錄製路數 4 4 8

關鍵字 : #直錄播.#智慧直錄播.#直錄播系統.#攝錄播系統.#攝錄製系統

*本產品將持續創新,規格可能會有變動,當產品設計/規格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碩方科技 FB Link
TriCaster 台灣 FB Link
VOXEL HD 數位電視雲媒體製播流程圖
媒資管理雲、影音雲、視訊雲 Newtek 台灣 產品代理 Matrox 台灣 產品代理 imagine 台灣 產品代理
請使用最新版瀏覽器觀看 |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Voxel Vision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  TEL: 886-2-2559-1919  FAX: 886-2-2559-1519  地址:1035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