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職缺徵才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Ξ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V-MAM 多功能媒體資產管理系統

V-MAM (Versatile Media Asset Management) 多功能媒體資產管理系統,是數位電視台、新媒體集團的最佳營運資產管理工具。面對無線電視、有線電視、數位電視、DVB、HDTV、Mobile TV、IPTV、Web-TV、MOD 跨平台經營的新時代,數位電視台、新媒體集團需要 V-MAM 多功能媒體資產管理系統。
善用 V-MAM 多功能媒體資產管理系統,電視台的產值將以幾何倍數成長,電視台的維運、創作、管理,將完全掌握在您的桌前,V-MAM 讓您運籌帷幄、掌控全局、點石成金、活化電視台媒體資產!

 

 

V-MAM 的強大功能

V-MAM 是最先進的多功能媒體資產管理系統,採用 WEB 2.0 觀念,架構於 VOXEL 的雄厚數位影音處理技術之上,其強大功能包括:登錄編目、擷取收錄、轉檔處理、存儲備份、檢索瀏覽、剪輯創作、字幕疊合、排程播出、影帶管理、品質管控、等等。

 

登錄編目-自由建構 輕鬆歸檔

於影片擷取前,可於 V-MAM 系統中進行基礎登錄動作,並可對擷取的影片素材進行編目,V-MAM 採用「自由編目建構技術」,可根據電視台或操作者個人需求,自訂各種不同主題詞目,例如:動作片、兒童片、等等,且可對每部影片付予多種不同的主題詞目,並可隨時自由地拉動、排列組合,建構出自己喜歡的編目階層邏輯!

 

擷取收錄-自動便捷 匯集影音

V-MAM 提供排程收錄功能,可自動便捷地定時擷取收錄來自衛星轉播的畫面,也可將大量的錄影帶節目內容,擷取成為高畫質的數位影片檔,並匯入 V-MAM 系統中管理,並且也可將最新的檔案類型影片檔上載至系統中,建立龐大的數位片庫。

 

轉檔處-理豐富多樣 省時省力

今日的節目傳播管道已不再是單一平台,為滿足無線電視、有線電視、數位電視、、DVB、HDTV、Mobile TV、IPTV、Web-TV、MOD 跨平台經營的新時代,V-MAM 可以自動地將原始高畫質檔案,轉檔產出各種豐富多樣編碼格式以及不同資料量的影片檔案,滿足各種營運傳播管道需求,創造更多商機。

 

整合儲存-永續擴充 穩如泰山

V-MAM 的 V-Store 子系統提供了無限延展存儲空間的新技術,可以永續擴充存儲空間,其提供高速的 SAN 儲域網路光纖環境,並且支援 NAS 、磁帶、光碟、等等存儲備份載體,運用:在線、近線、離線的自動調配遷移機制,既可達高速存取之需要,又可達到龐大存儲容量之需求。

 

隨選視訊-跨越時空 隨選隨看

V-MAM 的 V-Vod子系統可以使用熱門的網路流覽器 Edge、Chrome、Firefox,透過網路選擇自己想要看的視訊內容的系統。用戶選定內容後,VOD系統可以用串流媒體的方式進行即時播放。系統的播放模式能依各種行政機關、公司行號、組織機構、產業類別的特殊需求進行規劃設計,不論是影音資訊、權限管理、串流品質、成效監控功能應有盡有,任何時空都能透過網路進行即時收看。

 

檢索瀏覽-激發創作 左右逢源

開啟電腦中的 IE 瀏覽器,輸入自己的帳號與密碼,登錄到 V-MAM 系統中,即可輸入關鍵字,檢索瀏覽影片資料。 V-MAM 會將影片畫面呈現到操作者的電腦上,讓操作者自由瀏覽影片片段,激發創作思考速率。操作者甚至可以再對影片定義新的重要區域片段,有利於下一次檢索瀏覽使用。

 

剪輯創作-即時處理 格式兼容

V-MAM 採開放架構,可兼容各個廠家的 NLE 非線性剪輯系統,而其神影 HDX-3000 系統、HDV-3000 系統,則是當今最強悍的非線性剪輯系統,可以即時免運算地剪輯處理多路 HD、HDV、SD、XDCAM、P2、MXF 等等影片檔案,並且輸出這種編碼影片檔案。

 

字幕疊合-節省時間 提昇產能

V-MAM 提供獨特強大的網路線上直接旁白聽打功能,旁白翻譯者可以輕鬆地經由網路觀看影片,執行旁白字幕翻譯或時碼對位等動作,大大節省旁白字幕的翻譯、核對、對位、等等作業時間。甚至 V-MAM 也可自動將 Logo 商標、旁白字幕,按照 Time Code 時間碼疊合到影片畫面上,自動輸出完成疊加字幕的影片。

 

排程播出-完全自動 線上管理

V-MAM 提供產生各種節目播出表的排程功能,可以在系統中直接完成各個節目播出系統所需的節目播出表。此節目播出表可以傳遞至各個節目播出機,並讓節目按照排程播出。V-MAM 讓節目的製播過程,從擷取、創作一直到播出,完全自動化。

 

影帶管理-有效控管 活用資源

為了讓電視台能夠達成對空白影帶、拍攝影帶、工作影帶、播出影帶做更確實的取用管理,V-MAM 也提供影帶資源管理模組,可有效地控管影帶運用情況,讓影帶的領取、使用、保管、都有跡可循,有利於稽核影帶的使用流向。

 

品質管控-正確安全 萬無一失

V-MAM 與其週邊聯結的設備隨時保持聯繫,並可得知週邊設備的運作狀態,確保所有週邊設備運作正常。並且對於影片資料,亦可做品質管控查核動作,確保片庫的影音檔案正確安全。

 

 

V-MAM 典型運用範例

新聞片庫應用 News Library / Archive

V-MAM 可以方便地排程收錄來自衛星的新聞畫面,也可擷取現場影音,或批次擷取 VTR 的新聞影帶內容,也可搭配接收外電來 的新聞檔案,收集來自四面八方的影音資料,並儲存於 V-MAM 的 V-Store 整合儲存管理設備中。這些影音素材資料經過快速剪 輯處理,即可成為播出用的新聞片段內容,並可由新聞片段播出伺服設備直接點播呈現。播出的完整新聞節目內容,也可再被側 錄擷取至 V-MAM 系統的儲存設備中歸檔備查,或再運用於其他平台。

 

 

 

節目片庫應用 Program Archive

大量的高畫質節目影片檔案,歸檔儲存於 V-MAM 的 V-Store 整合儲存管理設備中,V-Store 會自動地產生每部高畫質影片的對 應代理圖檔與低資料流檔案,利於在網路上傳輸、瀏覽觀看。V-MAM 支援階層式儲存方式,可根據每支影片的取用頻率或存取 策略自動分別被放置於:在線、近線、離線等儲存設備中,並根據取用需求自動地搬遷調度影片檔案。而片庫管理人員則可輕鬆 地透過電腦瀏覽器,登錄編修各節目影片的 Metadat a關聯資料,查詢觀看整個節目片庫內容。而節目播出排程人員則可輕鬆地 編排節目播出時間表,並由節目播出設備播出節目內容。V-MAM 也提供控充異地備援機制,加倍提昇資料安全度。

 

 

 

後製片庫應用 Production Media Library

在後期剪輯製作環境中,擷取收錄設備負責擷取上載影片、聲音等素材,而2D/3D圖文動畫創作系統則可將完成的動畫、圖片等 品上載至 V-MAM 中,V-MAM 可以控管這些共用媒體素材檔案,在電腦前即可隨時機動查詢瀏覽所有共用媒體素材,激發思考 並調用之,在非線性剪輯系統中高效率完成影片創作,並將完成作品再上載,利於他人調用創作、發佈使用。而被授權的遠端瀏 覽者,也可經由網際網路登錄至 V-MAM 中,調閱查詢已被發佈公開可查詢的內容,利於各種商務交易使用,創造商機、擴展業 務,加速收益。

 

*本產品將持續創新,規格可能會有變動,當產品設計/規格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碩方科技 FB Link
TriCaster 台灣 FB Link
VOXEL HD 數位電視雲媒體製播流程圖
媒資管理雲、影音雲、視訊雲 Newtek 台灣 產品代理 Matrox 台灣 產品代理 imagine 台灣 產品代理
請使用最新版瀏覽器觀看 |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Voxel Vision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  TEL: 886-2-2559-1919  FAX: 886-2-2559-1519  地址:1035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