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職缺徵才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Ξ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MGP 廣播級排程自動播出系統

MGP 系統採用最新硬體解碼技術的排程播出系統,可依設定時間自動化切換影片與觸發連動週邊設備,如 Video Router、VTR、Switcher 等,大幅節省影片連續播放所需金錢與人力成本。MGP 系列具有「多格式處理引擎」,可以穩定支援 MPEG2、DV、MXF、SD 與HD 等各種影像格式來源;讓各種不同的形式的檔案安排於同一個節目排序表當中,進行完美無接縫排序播出。縱使在 On-Air 線上播出狀態下,仍然可以更動播出表次序。 MGP 系列不同型號,具備不同輸出或週邊支援規格,MGP 可具備 SDI、HDMI、Component、Composite、embedded Audio、AES/EBU、XLR 等輸出,加上操作簡單容易,易於與片庫管理系統結合的特性。是一套完美的自動化影音播放系統(Playout Server)。

 

直覺簡易的操作介面

MGP 排程播出表是以時間先後順序列表顯示,用滑鼠拖曳的方式改變素材的播放排列, 雙擊檔案就能呼叫影音修剪功能,並可同時監看當前播出畫面、當前節目時間倒數、播出表總時間倒數、播出紀錄、播出音量表等等;使用者介面直觀而容易,降低新手操作門檻。

 

多種播出規格可選擇輸出

MGP 系列依型號可支援 1080P、1080i、720P、NTSC、PAL 等 HD 與 SD 規格,視訊輸出訊號提供 HD/SD-SDI、HDMI、Component、Composite 等規格,音訊除了 SDI 與 HDMI 內嵌的聲音外,更提供 AES/EBU、XLR 等規格;MGP 是您排程自動播放系統的第一選擇。

 

支援多種壓縮影音格式

MGP 具有獨特的「多格式同時處理引擎」,可以穩定支援 MPEG2 Program Stream(PS)、MPEG2 Transport Stream(TS)、DV、H.264、WMV、MOV 和 MXF 等等各種影像格式來源。

 

 

影片裁剪與編輯

影音檔案可於線上設定多組片段 (in/out),能自動銜接多片段起訖點無縫播出,亦可實際生成新的影音片段播出;同段影片也可多次載入排播表,並利用不同的起迄時間設定,讓單一來源影片可於前後段的節目時間,簡易而快速的重疊播出,達到一般節目破口銜接的需要。

 

 

Logo 自動疊加功能

支援商標自動疊加的功能,可隨客戶需求於節目破口前或後,疊合不同的商標與節目分級符號,無須在後製時耗工添加或於播出時手動上下;同時也同時保留即時手動疊加的快速操作方式,適合各樣使用需求。

 

 

 

播出紀錄即時輸出

MGP 提供播出報表的記錄與輸出,也能自行選擇所需欄位,並轉為常用的 Excel,便於與排播節目表轉出的 Excel 檔案,比對播出稽核與商業廣告核對檢查。

 

LIVE 整合播出

節目播出常有現場節目的配合需求,節目排序播出表支援 Live 事件的插入排定,並配合可切換控制的功能設備,於指定的時間自動切換訊號來源,或觸發啟動執行播出。

 

 

週邊設備的連動與控制支援(選購)

透過 RS-232、RS-422 連動與 GPI、LTC、Cue Tone 觸發控制,能控制常見的影音矩陣分配器、專業錄放影機、導播切換機…等的影音週邊設備,作為 Live 或其他外部影音的訊號來源。

 

 

自動備援安全機制(選購)

MGP 還有備援播出的功能提供選擇,可讓您的頻道安全機制更添加一層保障。在這環境下,備機會不斷監聽主機的狀態,並隨時保持與主機同步影像,當主機訊號發生問題,會立即連動 Switcher,將頻道訊號切換到備機。在畫面上僅會有些微閃動,做到近乎無接縫的切換。


 

 

線上同步更新節目表

MGP 提供線上自動更新播出表或播出表中的節目檔案,亦可手動方式於線上調整節目表的內容,如緊急插播、立即下檔與立即切換節目等等,符合您即時替換影片內容的需求

 

 

 

支援 UDP 即時串流的 MPEG2 TS(選購)

由衛星或網路等多樣媒介所傳輸的 MPEG2 Transport stream 是常需要介接的影音來源,MGP 系統可透過UDP 的通訊協定,可將 MPEG2 的串流檔案,設定為影音來源,直接完整支援,無需外購轉換設備。

 

 

可生成日期時間播出表

可排定日期播出表(年、月、日、時、分、秒),會自動依據排定的播出表載入播出。完全無須人力操作就能精準的於指定日期時間播出。並可藉由播出表的檢查功能,自動校對已排定的節目表是否正確、影音檔案是否就緒、周邊設備是否就緒。

 

 

 

支援墊檔影音播放

節目的播出時常需要整點與準點播出,在 MGP 除了手動編輯修剪影片時間外,更可以設定墊檔影片,使排程影片時間不夠時,自動載入墊檔影片,並自動於準點切換下一個排定的影音或是節目表。

 

 

TDIR 同時擷取,同時播出,延時與即時重播(選購)

支援影像邊錄邊播功能,使尚未完成擷錄的影像仍可以即時於線上播出 (TDIR),做到邊錄邊播的功能,並可直接於線上編輯修剪片段,符合需要現場即時錄製播出的作業,在體育賽事、選舉、演唱會等,都非常適用。註:需要搭配MGR 系統

 

支援多國語言音頻播出(選購)

MGP 支援多音頻軌播出選擇,當檔案內含雙語或多國語言的音頻時,可選擇播出音軌或雙語播出。

 

與圖文字幕機整合播出(選購)

可選購 CGT 字幕機系統,藉由硬體加速的機制,每個圖文元件如跑馬動畫、陰影邊框都能平順而完美的呈現,而且每一個影片素材或節目,都可以獨立播出自己專屬的圖文元件,如標題、跑馬、透空動畫等,更整合播出排程,讓背景運作的自動訊息播放更得心應手。

 

 

 

DVB ASI 最佳整合應用(選購)

MGP-3000DVB 是具備 DVB ASI/UDP IP 輸出,同樣可以影片排程並即時編碼播出,並可整合 Subtitle 資料源,透過 MUX-3000DVB 伺服器合成,成為數位電視的最佳方案。

*本產品將持續創新,規格可能會有變動,當產品設計/規格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碩方科技 FB Link
TriCaster 台灣 FB Link
VOXEL HD 數位電視雲媒體製播流程圖
媒資管理雲、影音雲、視訊雲 Newtek 台灣 產品代理 Matrox 台灣 產品代理 imagine 台灣 產品代理
請使用最新版瀏覽器觀看 |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Voxel Vision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  TEL: 886-2-2559-1919  FAX: 886-2-2559-1519  地址:1035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