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職缺徵才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Ξ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iMGR 擷取收錄、播放回錄、轉檔編碼暨 QC 系統


功能特色

iMGR 是功能非常齊全的擷取收錄、播放回錄、轉檔編碼暨 QC 系 統。透過 iMGR 您可以收錄高解析 HD/SD 影像,並同時生成低解析的 Proxy 檔,可提供片庫瀏覽或配音、敲旁白等用途。其高解析的影像收錄,更屢獲國外艾美獎品質大賞。透過 iMGR,您不僅可以擷取收錄,還具有回放、轉檔甚至品質控管 QC 功能。非常適合片庫整合、電視台作業等需求。

 


 

註:部分功能為選購,請參照 iMGR 系統功能比較表。

 

圖:iMGR 操作畫面

 

同時擷取、回放、轉檔、QC、檔案管理同集一身

iMGR 功能齊全,品質卓越,具有以下功能優勢

1. 多格式收錄 ( High )

iMGR 支援收錄多種格式,支援多種解析度,更是目前業界少數支援 MXF 格式擷取收錄。
您可以依據作業環境選擇適合您要的擷取格式,無論是 HD/SD,或是 MXF / XDCAM / P2 / DVCPO / Uncompressed / Dolby 等不同需要,iMGR 都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透過 iMGR 擷取收錄具有以下優勢:
◆ 廣播業界最高品質畫質
◆ 支援多種完整的編解碼 ( Codec ) 與多種類檔案包裝 ( File Wrapper )
◆ 多種 HD/SD 訊號規格支援
1080p 30 / 1080p 29.97 /1080p 25 / 1080p 24 /1080p 23.98 / 1080i 30 / 1080i 29.97 / 1080i 25 / 1080i 24 / 1080i 23.98 / 720p 60 / 720p 59.94 / 720p 50 / NTSC 29.97 , 4:3 / NTSC 29.97 , 16:9 / PAL 25 , 4:3 / PAL 25 , 16:9
◆ 支援 Embedded Audio 高達 16 聲音擷取
◆ 可支援保留 VITC 原始時間碼
◆ HD/SD 訊號中的 VANC / VBI data ( Closed Caption ) 可支援保留

 

2. 低解同步收錄 ( Proxy )

MGR 支援同時高解析 ( High ) 擷取,並同時生成低解析 ( Proxy )。當完成擷取收錄動作時,您一併就可以取得高解影片與低解代理影片。低解代理影片檔案小,還可烙印 TC,非常適合做為片庫檢索瀏覽、旁白疊加、配音等工作使用。不需任何動作都使用高解析的原始檔案,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iMGR 的低解 Proxy 檔案具有以下優勢
◆ 可選擇 WMV、Mpeg1、MOV、H.264 等多種格式
◆ 可選擇疊加 TC 在影片上(可自訂位置與大小)

 

 

3. VTR 控制擷取

iMGR 有很強大的Remote control的優勢,透過 iMGR RS-232 to 422的控制,iMGR 可以精準得到 VTR 的 Timecode。實用的控制介面,讓您快速精確找到您要的影格。您可以設定 in 點、out 點、duration 時間,甚至進行Batch Capture批次擷取。擷取收錄的數位檔案,也同時記錄來自VTR的VITC的資訊。

圖:iMGR 可以控制 VTR,並設定起迄點收錄

 

4. 影片回播功能

iMGR 不僅可以當 Recorder 的角色,還可以切換成 Player,執行影片回播的動作。
當 iMGR 切換成 Player 角色時,甚至可以用外部的 VTR 去控制遙控它播出、停止、快轉與倒轉。
iMGR 支援多種格式影片回錄,可以載入已擷取影片或者匯入外部的影片來回錄。
就有如同一台 VTR 在回錄,不僅節省您購買高昂 Player 的費用,且因為是影片播出沒有磁帶讀取的速度限制與消耗,是無帶化整合應用的最佳選擇。

◆ 支援回放多種類的編解碼 ( Codec ) 與檔案包裝 ( File Wrapper )
◆ 支援外部VTR遙控播出
◆ 具備 SDI clean 輸出與 SDI overlay timecode 同時輸出功能
◆ 支援多軌聲音播放功能
◆ 支援 VITC 時間碼播出
◆ 支援播放 VANC / VBI ( Closed Caption )

 

 

圖:iMGR 可以切換成Player,做影片的回放,並可讓 VTR 控制找點

 

 

圖:在影片回放時,還可以獨立切換監聽不同音軌的聲音

 

5. 同步轉檔編碼

iMGR 具有同時擷取同步轉檔功能 ( Conversion ),不僅支援多種格式轉檔,相較其他轉檔設備,需等影片完整收錄才可進行轉檔作業,iMGR 因為具有邊擷取邊轉檔的卓越技術,可大幅降低轉檔的時間。
往往影片擷取完沒多久,第二種高解析的格式就完成轉檔作業。

iMGR 的轉檔也支援多種效果,例如:
◆ 浮水印疊加
◆ 時間碼疊加
◆ 各種格式上轉、下轉
◆ 編碼率轉換 ( 30,29.97,25,24 可互相轉換 )
◆ 圖場轉換
◆ 聲軌可自行重新對應
◆ 支援聲音/影像畫面 delay 整體調整功能
◆ 業界最高品質的 I to P 轉碼品質

 

6. QC 品質管理

iMGR 具備有 QC 品管功能,支援影片檔案 QC、訊號 QC(需選購檢測器)、VTR QC 等。
您可以自訂各種要檢測項目的標準值,在擷取收錄中,可以同步針對這些項目進行檢驗。在擷取收錄完成後,您立即就可以同步得到QC 品管的報表。此時您也可以針對不合格的時段進行播出確認。若您有搭配選購「訊號檢測器」,還可以同時疊加 QC 檢測項目在預覽螢幕上。
iMGR 支援同步擷取同步 QC,非常有效率的完成檢測,您同時可匯入外部影片,進行播出的 QC 。
透過 iMGR QC 品管功能,所產製的影片就可以得到控管維持品質,是一個非常實用有效率的功能。

◆ 支援同步擷取同步 QC
◆ 支援同步播出同步 QC
◆ 即時 QC 報表產出
◆ 支援「 VTR QC 」 (可得到 VTR 紀錄,包含 Reference、Hardware error、Tape trouble、Lost Lock、Servo Alarm 等)
◆支援「影片編碼 QC 」 (包含 Format、Biterate、PAR threshold、TC discontinuities 等)
◆支援「聲音 QC 」(包含 Silence、Quietness、Peak 等)
◆支援「訊號 QC 」(需選購訊號檢測器,包含 Still、Black、Frozen、APL、PID、UMID、Closed Caption 等 )

 

 

 

圖:QC 過程,若檢測出有問題的片段,會用時間軸紀錄,方便您即時拖拉與校對

 

 

圖:QC 完成後,您立即可取得 QC 品管的報表,方便檢閱

 

圖:搭配選購訊號檢測器,QC 時可以即時疊加 QC 參數

 

 

7. 屢獲大獎的視訊品質

iMGR 除了完整的視訊規格以及卓越的功能,其編碼生成的影片品質,也獲得使用者的一致肯定。無論是取樣率的轉換、解析度的上轉下轉、interlace and progressive 的轉換等等,都能給您最佳的畫質影片。

◆ iMGR 榮獲艾美獎 ( Emmy ) 技術與影音品質的大獎
◆ 提供一樣畫質但減少 25% 資料率
◆ 高階運算編碼,擁有最佳的 I to P, I–frame to LGOP 品質
◆ up / down converter 擁有業界最佳處理畫質
◆ 國內外眾多廣播電視台指定選用,包含 SONY 公司、國家地理雜誌( National Geographic )、 Turner、迪士尼 Disney、RTM、 BT、 NBA、 Channel 4、FotoKem、Red Bull、 Prime Focus 等等

圖:iMGR 轉檔跟其他設備轉檔品質的差異。圖樣為 SD to 720P HD 上轉的測試說明圖。

 


*本產品將持續創新,規格可能會有變動,當產品設計/規格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碩方科技 FB Link
TriCaster 台灣 FB Link
VOXEL HD 數位電視雲媒體製播流程圖
媒資管理雲、影音雲、視訊雲 Newtek 台灣 產品代理 Matrox 台灣 產品代理 imagine 台灣 產品代理
請使用最新版瀏覽器觀看 |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Voxel Vision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  TEL: 886-2-2559-1919  FAX: 886-2-2559-1519  地址:1035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