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職缺徵才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Ξ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Monarch HD | Monarch HDX | Monarch LCS

Matrox Monarch LCS

魔納盒 Monarch LCS 課程影音內容雙路收錄系統

Multi-source streaming and recording appliance

Monarch LCS 具有更人性化的設計,使用H.264編碼器可同時擷取高解畫面與 Live HD 視訊,並提供串流與錄製的功能。它是體積小、易於使用的2路輸入擷取設備,且價格合理經濟。Monarch LCS 可以接受 SDI 與 HDMI 攝影機訊號,更可擷取 HDMI 輸入的視訊訊號。而各輸入端可以獨立且同步編碼,以用於最新的多路串流視訊播放器。此外,為符合您的視訊播放器需求,輸入端訊號可以在編碼前針對不同應用做不同的畫面組合,像是畫面疊合、子母畫面或畫面並排等。

Matrox Video 技術市場經理 Dan Maloney 表示:「線上教學對全球的學校與學生來說是不可或缺的,不論大小規模的院校都在尋找簡單且高效率的教學影片串流方法。有了Monarch LCS,每個教室和活動場所都可負擔這樣的設備需求,往後在串流、錄製高解析度與高品質影片等教學內容時就更方便了。」

Monarch LCS 是台性能可靠、單機運行的網路裝置,使用者可輕易安裝並整合至視訊管理系統(VMS,如Opencast和Kaltura)和學習管理系統(LMS,如 Moodle)。它直觀的網路界面讓用戶可以方便地創建,便可應用在現場串流、課程錄製等結合不同攝影機與展示素材的SDI和HDMI來源;它也具有功能強大的縮放、去交錯及降噪功能,以確保原始畫面可被送至編碼器。為了串流需求,編碼器使用RTMP或RTSP協議,來傳遞串流內容到本地端媒體伺服器或是雲端的CDN等;在錄製需求中,編碼器可將視訊以MP4或MOV格式直接傳送至網路磁碟裝置,因此便無需再進行課後的檔案傳輸,或傳輸到本機USB或是SD卡上。

Monarch LCS提供了完整的HTTP API控制。這讓網路或雲端視訊管理介面開發者、A/V整合商,能夠在自己的環境中利用Monarch LCS的串流和錄製功能,創造客製化的用戶體驗。另也支援Crestron的室內媒體控制模組使用。

線上學習製作流程範例1

視訊管理系統 Video Management System (VMS) / 學習管理系統 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 (LMS)

線上學習製作流程範例2

視訊管理系統 Video Management System (VMS) / 學習管理系統 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 (LMS)

■ 模式豐富

不需複雜的課程錄製設備。Monarch LCS 透過簡單配置,就可將包含課程內容的視訊、音訊與相關素材,匯集成網路直播媒體。製作人員可以選擇不同畫面模式,設定子母畫面或並排等不同的畫面佈局。如果在課程錄製中想隨時改變畫面模式, Monarch LCS 也支援模式切換。透過簡易的設定,Monarch LCS 就能製作完美的畫面佈局,完成課程與發表會的錄製/發布。

■ 觀眾自選播放佈局

在 Isolated 分離模式下, Monarch LCS 提供兩個各自獨立的視訊及串流編碼。這個功能可以兼容的第三方播放器,讓觀眾選擇自己喜歡的畫面佈局。即使切換佈局,也不會影響視訊和音訊同步。

■ 操作容易

不需複雜的課程錄製設備。Monarch LCS 透過簡單配置, 任何設備都能以標準的網路瀏覽程式,透過網路連接 Monarch LCS 控制界面進行操作。控制界面專為使用者易於操作和單鍵點擊設計,提供網路串流/錄製檔的配置(包括解析度和位元速率)、編碼參數、發布目標、與操作模式等設定,還可將所有參數儲存成獨立的設置檔。即使和其他人共用設備,使用者只要提取設置檔,就能馬上使用,不必再重新設置。

■ 輕鬆整合

Monarch LCS 是一個網路裝置,適用於網路環境,能和現有的設備與第三方媒資管理系統無縫整合,如 OpenCast VMS / Moodle LMS。此外,時間排程功能還支援開源的 iCal 軟體,能使用像 Google 日曆,安排行程計畫,以 .ics 格式輕鬆地導入,在網路上完成 Monarch LCS 排程設置。

■ 製作品質優異

Monarch LCS 提供前所未有的製作品質,具有兩路 H.264 輸出,編碼能力高達 20 Mb/s 。 而且,每路訊號都具備獨立的位元速率/品質的可調配參數。系統中還內建影像縮放、去交錯、去除雜訊等功能,確保呈現高品質的原始影音資訊。當設定為最高解質量時,每個訊號都可以用 1080p 30 的專業品質進行編碼。

■ 發布配置

Monarch LCS 的雙路編碼器,在串流或錄製時,可提供多方發布功能。當設定錄製時,可擷取為 MOV 或 MP4 檔案格式,確保檔案可以在任意播放器上播放。錄製的檔案能指定存放在 USB 隨身碟、SD 卡、或是網路上的儲存設備,並可針對遠距教學,立即提供 LMS 或 VMS 系統。進行串流編碼時,以 RTMP/RTSP 格式發布到本地的媒體伺服器或雲端的 CDN。

■ 靈活地應用輸入來源

Monarch LCS 支援雙路 HDMI,或一路 SDI、一路 HDMI 視訊來源。可選擇內嵌或類比音訊來源。並接受 SDI/HDMI 攝影機來源,讓使用者能靈活地選用最好輸入源,錄製課程節目。透過同軸電纜,SDI訊號可以傳輸超過 300英呎(100公尺)的距離,對於不限用電纜長度的使用情況,這是理想的方法。而 HDMI 攝影機則是市場驗證最經濟實惠的選擇,特別是有大量輸入來源情況。

■ 同步校正

唯有當製作設備和影音素材在編碼前進行同步校正,才能保證課程錄製的品質可被接受。然而,製作設備和視訊來源很少通用相同的影格速率。Monarch LCS 有同步校正功能,可以接受不同的素材來源,輸出正確的視訊/音訊。即使正在進行串流和錄製操作,也能同步校正不連續的訊號。

■ 製作預覽

Monarch LCS 可以主動偵測 SDI/HDMI 輸出,自動對應輸入,驅動教學素材投放,方便內部課程製作,這是很有用的功能。另外,使用者也能設定 HDMI 輸出的影格速率大小,預覽即將送出的課程內容。

■ 遠端管理

Matrox 應用工具組讓使用者能透過過遠程掃描,偵測網內的 Monarch LCS 設備,更新設備韌體版本和應用程式。

■ 強大的 API 應用程式介面

整合商和專業的程式人員,可使用 Monarch LCS 開發工具組 (自動配置工具/應用程式介面),開發屬於自己的製作環境,強化品牌形象和專業能力。

■ Crestron 控制系統

Monarch LCS 功能可透過 API (應用程式介面),和既有的教室、會議室、展演廳整合,升級成卓越的 Crestron 控制系統。Monarch LCS 註冊後,就可以下載 SIMPL 模組,運行 Crestron 2/3系列 室內媒體控制系統。

■ 堅固實用的設計

Monarch LCS 強大堅固的設計。裝置前方配備儲存端子和三個可替代網路操作的控制鍵。電源與所有連結端子位於後方,亦能安裝在機架上。1U 的機架承板可固定兩台 Monarch LCS。

■ I/O 介面

01.電源提示
02.輸入選擇鍵
03.切換鍵
04.編碼開始/停止鍵
05.USB端口1
06.USB端口2
07.SD卡插槽
08.電源接口
09.網路接口
10.RS-232接口
11.HDMI輸入端 B(內嵌音訊)
12.HDMI輸出端 B(內嵌音訊)
13.HDMI輸入端 A(內嵌音訊)
14.SDI輸出端(內嵌音訊)
15.SDI輸入端 A(內嵌音訊)
16.類比音訊輸出端(立體聲)
17類比音訊輸入端(立體聲)

*本產品將持續創新,規格可能會有變動,當產品設計/規格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Matrox 簡介

台灣碩方科技長期代理 Matrox 視訊相關產品。邁創 Matrox Electronic Systems Ltd 總公司位在加拿大的魁北克省 Quebec 多瓦勒市 Dorval,生產電腦顯示卡與專業影像廣播視訊裝置:Matrox 名稱來自創辦人 Lorne Trottier 與 Branko Branko Matić 部分名字單字。 Matrox 視訊系列產品有著極佳的顯示效能,在專業多重顯示的顯示卡更有獨到之處,因此應用領域相當廣泛,Matrox 豐富的產品應用涵蓋 影片製作、3D動畫、廣播電視、科學、醫療、軍事等各種影像視訊面向。 廣播級 Matrox monarch 直播應用產品,更是一推出就深受市場好評 Matrox monarch edge/HDX/LCS。

碩方科技 連絡資訊
TEL : 02-2559-1919
ADD : 台北市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
Web : www.avideo.com.tw
碩方科技 FB Link
TriCaster 台灣 FB Link
VOXEL HD 數位電視雲媒體製播流程圖
媒資管理雲、影音雲、視訊雲 Newtek 台灣 產品代理 Matrox 台灣 產品代理 imagine 台灣 產品代理
請使用最新版瀏覽器觀看 |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Voxel Vision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  TEL: 886-2-2559-1919  FAX: 886-2-2559-1519  地址:1035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