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職缺徵才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Ξ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Tricaster 2 Elite | Tricaster 1 Pro | Tricaster TC1 | TriCaster TC410 Plus | Tricaster Mini X | Tricaster Mini 4K | Tricaster Mini Go | Talkshow | 3Play-3P1 | 3Play-3P2 | NDI | PTZ3 | PTZ3 UHD | Viz Connect Solo | NC2 | CaptureCast | NRS

TriCaster Mini Advanced SDI/HDMI 新媒體多M/E製作導播系統
MS / Multi-Standard model 多格式版本
內建 Tricaster Advanced Edition,開箱立即啓用 NDI IP 製作技術

雲端遠距、即時串流線上直播,安全教學/展演,防疫優先
2020年新冠狀病毒肆虐,傳統教學與商業交流展示面臨最嚴厲的考驗,而源自網路的數位線上課程、遠距教學和即時直播影片,正是因應防疫、群聚感染與醫療資源有限,最安全有效的方法。 碩方科技 Newtek TriCaster NDI 頂尖的數位製播系統,內建完整的 虛擬影棚、多機切換導播、多格式訊號源、動畫轉場效果、社群網站發佈、即時直播 等重要功能,能滿足您所有的製作需求。

輕鬆建立 HD 網路電視台 人人都是大導演

TriCaster Mini Advanced HDMI/SDI 適合各種活動場合及應用 :無論是政府機構、企業、學術、體育、金融 … 等現場錄播都非常合適。輕巧便於攜帶,操作簡單輕鬆,可搭配各種 HDMI 或 HD SDI輸出的攝影機,做到多機現場錄製。同時內含雙路 DDR、四路 M/E、側錄、字幕效果,同時還可以發布串流視訊,功能強大完整! TriCaster Mini 將會是您現場製播的最佳利器!

專業亮點

■ 多機切換導播
■ 多種視訊規格
■ 多格式訊號源
■ 簡單易用介面
■ 多重監看視窗
■ 即時虛擬場景
■ 即時色彩去背
■ 現場混音輸出
■ 多路數位錄影
■ 5 路媒體播放
■ 控制PTZ 攝影機
■ 全景虛擬場景
■ 多格式檔案支援
■ 網路串流直播
■ 簡報整合製播
■ 15 路Buffers
■ 路由器控制
■ 網路無線傳送
■ 內建非線剪輯
■ 即時轉場特效
■ 即時動畫轉場
■ 即時疊加圖文
■ 即時熱點觸發
■ 即時回放功能(AE)
■ AR 擴增實境(AE)

全系列全媒體導播系統最新功能介紹

MultiView 多分割監看畫面

TriCaster 貼心提供 MultiView 監看,多達四個顯示輸出,也可切換成滿畫面預覽,有 HDMI/DVI 接口,方便搭配各式顯示器,也可以接投影機或大型看板; MultiView 有多種配置模式,讓您自由規畫想要的觀看畫面。此外,MultiView 畫面可以顯示音量表、雙時鐘、示波器、安全框、去背Alpha 遮罩,非常的靈活實用。

多路數位錄影

TriCaster 提供最高達 4 路視訊的同時錄影,可設定不同錄影高低解格式,並儲存於不同磁碟位置。

多路 4 聲道混音

TriCaster 規格即內建多路 4 軌聲道混音器。即使錄影現場沒有大型混音設備,一樣可以完成轉播的聲音混音工作。TriCaster Mini MS 具有 MIC、Line、SDI Embedded 或 HDMI Embedded 音訊規格可選擇,並提供 Master、AUX、Stream 獨立輸出控制,同時滿足多種用途之聲音調整。

支援 PTZ 攝影機

TriCaster 可支援控制 PTZ 攝影機, 直接連接 Pan-Tilt-Zoom(PTZ)攝影機與外部影像路由器。可於介面中直接控制多達 4 個電動雲台攝影機,包括攝影機的方向、變焦、聚焦、光圈和白平衡(因機型不同可被控制選項略不同)

廣播級去背品質

TriCaster 具有廣播級去背品質,每路視訊皆可設定去背。TriCaster 提供細膩的去背參數可以調整,並可設定 Crop 裁切區域,去掉不需要的畫面。無論您搭配的是綠幕、藍幕,都能提供令人滿意的去背品質。

5 路數位影音播放

TriCaster Mini 擁有強大的多媒體播放功能,具有2 路 DDR、2 路 Graphic 以及1 路Sound,都可以做為播出的視訊來源。格式方面,TriCaster Mini MS 支援匯入AVI、H.264、MPEG、MOV、WAV、AIFF 與各式點陣圖檔等眾多影音媒體格式,方便您播出使用。

熱點觸發

TriCaster 熱點觸發 HotSpots 讓您在顯示畫面上設定 8 個熱點,並事先安排觸發的動作;當表演者接觸到設定的熱點,就可以觸發該熱點所設定的動作。

動畫轉場效果

TriCaster 內建超過二百種以上的轉場效果,還包含多種 3D 特效效果,讓您自由搭配使用。使用者可利用 2D、3D 繪圖軟體,自行設計動畫轉場,再透過選購的動畫轉場產生工具 Animation Store Creator,即可快速新增活潑絢麗的動畫轉場效果。

自由創作字幕

TriCaster 提供圖文字幕模組可套用,使用者也能自行創作各種風格的字幕模版。不論是靜態字幕、直橫捲幕、圖片匯入、圖表製作或跑馬文字,圖示化的介面讓使用者輕鬆快速的上手操作。另外可選購 LiveText 軟體,獨立操作字幕,且可以使用數據資料庫鏈接,立即更新 TriCaster 指定的標題字幕或圖片。

單機多鏡位與多機多鏡位虛擬場景

不需額外購置數百萬的虛擬影棚設備,TriCaster Mini MS 為您內建虛擬影棚。每路視訊可獨立設定不同的虛擬場景,每組場景可有 8 個鏡位(AE 版本可增至16 鏡位),如特寫、近景、中景、廣角等。僅需一部真實攝影機,即能呈現宛如多機作業的效果。且無需調整真實攝影機,即可做出 Zoom 與 Pan 的鏡頭運動。

此外,TriCaster 的 NewTek LiveSet 技術能真實模擬出場景與人物間的光影變化,甚至是桌面擬真映射的真實表現,讓您在有限的拍攝空間中,實現寬敞的虛擬場景。

串流編碼輸出與線上直播

TriCaster 內建即時網路串流轉播,能幫助您輕鬆完成網路節目現場直播,並可同時儲存串流影片。TriCaster Mini MS 標準版支援1 路直播,AE 版可同時支援多路直播。除了支援 Adobe Flash Stream、Windows Media Pull、Windows Media Push 等串流規格外,更可即時連接至串流網站,由該網站直接發佈LIVE 影像,包括:碩方科技的iTV Cloud 電視雲服務、YouTube 直播、Facebook 直播或是其他服務提供商等等,是非常強大實用的串流編碼輸出與線上直播利器。

社群網站發佈 Social Media Share

可發布影音內容至社群網站,如 YouTube、Facebook、Twitter 等,並可上傳至FTP 網站分享現場影音。

電腦畫面網路傳送

使用 NewTek iVGA 和NDI Scan Converter 傳送技術,可將 PC 或MAC 的桌面或指定的程式視窗,透過網路傳送給 TriCaster 相關設備當作畫面來源之一。演講者可透過此技術將電腦簡報畫面傳至 TriCaster ,無論電腦的畫面是甚麼,都能真實呈現。透過 NewTek iVGA 和 NDI Scan Converter 傳送技術,現場僅需網路連線,無需任何視訊轉換器;甚至多台電腦連線時,在 TriCaster 中可以選擇來源電腦畫面。

媒體暫存器 Media Buffers

提供 15 組靜態圖文 Buffers ( AE 版本可添加多達 5 個全動態素材),在動畫 Buffers 方面,像LiveSet 背景、動畫Logo、動態影片。可將它們設定為循環播出、單次播出、重複來回播出,並可放置在畫面的任何位置、縮放與去背。此外,也可以查看和編輯緩衝區的內容,包括動畫預覽和Title 標題編輯。

支援 Macro 巨集指令

Macro 巨集指令,可以將複雜且多項的繁瑣操作,編輯成快速鍵,讓您在重要時刻一指搞定,不會手忙腳亂。

全景虛擬場景

使用您的智慧型手機、單眼相機或一般數位相機所拍攝的全景照片,就可以直接創建一個全景虛擬場景Holographic。更可選購 TriCaster VSE 軟體來編輯完全屬於自我風格的全景虛擬場景。

VSE 虛擬場景編輯工具(選購)

Virtual Set Editor 虛擬場景編輯工具,可以讓您編輯現有的虛擬場景中,例如改變場景物件的顏色、更換貼圖內容、鏡頭運動的起迄點。同時可利用 Adobe Photoshop 編輯成多層的自製場景PSD,再匯入 Virtual Set Editor 虛擬場景編輯工具設定,即可完成自製場景。

TriCaster Advanced Edition 進階版特色

TriCaster Advanced Edition 可以強化您的 TriCaster,TriCaster Advanced Edition 不需要額外添購硬體設備,僅透過軟體升級,就能增加超過100 種高性能應用。可以為您帶來更多的功能與額外優勢。

更多進階版功能

■ Clean M/E 輸出錄製
■ Net Tally 功能
■ 同時多社群帳號管理
■ NDI 來源名稱標示
■ 新增 2 路播出鈕
■ 虛擬場景光影支援
■ 畫面柔邊效果
■ 輸入 8 路 NDI
■ 4 音訊指定輸出
■ 預設匯入音量
■ 四種裝置巨集
■ 監看亮度設定
■ 對應多種控盤
■ 強化操作介面
■ 多社群發布
■ 內建 NDI 路由功能
■ Banks 頁籤式按鈕組
■ 16 組鏡位快選配置
■ AR 擴增實境
■ 輸出 8 路 NDI
■ Dante 網絡音訊
■ DataLink 字幕更新
■ DDR 轉場效果
■ 第二螢大型示波器
■ 控盤按鈕鎖定
■ SDI 自動偵測
■ 支援 Alpha 帶透擷圖
■ NDI 來源縮圖顯示
■ 支援更多實體路由器
■ 9 組 M/E 快選配置
■ 支援更多影像格式
■ NDI 收錄電腦畫面
■ Chrome DataLink
■ GFX 轉場效果
■ Blue Only 功能
■ 自訂錄製路徑
■ 個別自訂錄製名稱
■ 播出效果預覽
■ Undo/Redo
■ 來源自動校色
■ 直接瀏覽網頁
■ 即時回放功能

更強大的 COMP 全動態效果合成引擎

即時全動態效果合成,可儲存畫面組合、配置複雜定位、畫面運動關鍵影格,每個 M/E 具有 16 個PRESET 快選區和 9 個場景儲存快選區。更可將視覺效果代表縮圖快照儲存至快選區,讓您取用時一目瞭然。任何 M/E 的 Key 疊加層,皆能調整位置、縮放畫面尺寸、增加旋轉特效、裁切不需要的畫面。

可同時直播到更多平台,吸引更多觀眾

TriCaster Mini Adavanced 內建 AE 進階版軟體,讓您同時直播節目至更多平台。支援 Facebook Live、Microsoft Azure、Twitch 和 YouTube,一次發布多個高品質的影音串流,並支援多帳號管理。此外,亦可同時發布圖文至其他社群媒體,包括:Imgur,LinkedIn,Vid.me 和 Vimeo。

音頻通道混音和路由的強化

TriCaster Mini Adavanced 內建 AE 進階版軟體,強化對每路輸入音源的獨立控制,並配備更新的 Fade 推桿、VU 音量表和暴音警示。4x4 路由器為每個輸入音源提供更複雜且彈性的混音路由功能。四路 NDI 輸出音源( Master、Aux 1、Aux 2、Aux 3) 可指定路由輸出音訊,打造更完美的混音效果。此外,支援 Dante 網路音訊通訊協定,整合 IP 工作流程。並有全新降噪效果器,能更準確地管理音訊。

自動化的操作方式

TriCaster Mini Adavanced 內建 AE 進階版軟體,提供智慧操控,賦予 TriCaster 更多自動化功能。高度彈性的自訂程式集、巨集、輸入偵測、色彩校訂與智能混合特效,讓您輕鬆完成媒體製播。

完美的即時特效,無懈可擊的畫面呈現

TriCaster Mini Adavanced 內建 AE 進階版軟體,配備全新的播放清單特效,讓DDR 與GFX 中的檔案能直接套用轉場和慢動作精彩畫面,並結合影片剪輯功能。此外更可預覽轉場效果或合成運動效果。

鏡頭光影效果與影像邊框效果

TriCaster Mini Adavanced 內建 AE 進階版軟體,提供更高階的影像處理技術,創造更精彩的視覺效果。虛擬場景擁有細緻的變動式鏡頭光影效果、影像邊框陰影效果,兩者皆能隨虛擬攝影機運鏡而變化。

M/E Key 疊加層支援AR 擴增實境

TriCaster Mini Adavanced 內建 AE 進階版軟體,在 AR 擴增實境功能開啟後,無論您的疊加物件位於虛擬場景中的哪個位置,都能支援即時同步縮放、平移和 DVE,讓疊加的物件能與場景同時運作,提供協調合理不穿幫的運鏡畫面。

媒體製播的未來:NDI

NDI 擁有高效編碼效率與性能,在標準網路環境下可以即時發送多個同步、高品質、超低延遲的視訊串流。由於IP 的兼容技術,NDI 更同時支援 ASPEN、SMPTE 2022 和其他新標準的整合。截至目前為主,支援 NewTek NDI 相容設備已超過 100,000 款,且仍在持續增加中。目前全系列的 TriCaster 都支援 NDI 技術,您可以直接從 NDI 網路中取得所需畫面,同時也可以將 TriCaster 的各種畫面送到 NDI 網路提供取用。透過NDI 技術,像擁有更多的攝影機與更多的訊號來源,大大擴充製播的彈性與可用性。

NDI 結合 SDI 兼容性和IP 靈活性

NDI 不僅能相容 SDI 這種單向發送信號的工作模式,也能取代 SDI 達到雙向溝通。

減少佈線成本和時間

整合現有的設備、現有的網路建置。NewTek 的 NDI 在複雜的基礎上設計,能夠使用大家熟悉的標準網路(即區域乙太網路)發送和接收大量資訊,形成NDI 共享視訊互聯網路。借助 NDI 前所未有的編碼效率和性能,標準網路可以快速發送並高效匹配多個同步、優質、超低延時的視訊媒體信號。

■ NDI 應用軟體

■ NDI for Adobe Creative Cloud 編輯創作雲整合軟體
■ NDI Test Patterns 影音畫面測試軟體
■ NDI Access Manager 群組管理軟體
■ NDI Video Monitor 遠端監看軟體
■ NDI Scan Converter 電腦視窗內容轉換軟體
■ NDI VLC Plugin 支援 VLC 插件
■ NewTek Connect 訊號連接軟體
■ NewTek IsoCorder 訊號收錄軟體
■ NewTek Connect Pro 專業進階訊號連接軟體
■ NewTek IsoCorder Pro 專業進接訊號收錄軟體
■ NewTek NDI Telestrator 實況繪圖說明軟體
■ NewTek NDI Transmit 裝置傳輸軟體
■ NewTek NDI Camera APP 行動裝置 NDI 攝影機

關鍵字 : #直錄播.#智慧直錄播.#直錄播系統.#攝錄播系統.#攝錄製系統

*本產品將持續創新,規格可能會有變動,當產品設計/規格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碩方科技 FB Link
TriCaster 台灣 FB Link
VOXEL HD 數位電視雲媒體製播流程圖
媒資管理雲、影音雲、視訊雲 Newtek 台灣 產品代理 Matrox 台灣 產品代理 imagine 台灣 產品代理
請使用最新版瀏覽器觀看 |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Voxel Vision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  TEL: 886-2-2559-1919  FAX: 886-2-2559-1519  地址:1035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