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職缺徵才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Ξ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AJA HELO Plus 影音串流及錄影裝置/直錄播盒

HELO 系列 : HELO Plus . HELO

AJA HELO Plus 影音串流及錄影裝置是 H.264/MPEG-4 1080p60 進階影音串流及錄影裝置。支援 RTMP,RTMPS, RTSP, HLS RTP-TS/UDP-TS Unicast, Multi Unicast, SRT 等主要串流格式。HELO Plus 能將 SDI 和 HDMI I/O 訊號輸入設備,提供二路編碼串流,同時輸出媒體串流到網路多平台 ( CDN ) 以 H.264 檔案編碼,具有PIP 雙來源開框畫面功能,並將檔案錄製到SD卡( 支援 SDHD/SDXC 格式 ), USB儲存裝置,或透過 NFS/SMB 協定連結網路存儲設備。

AJA HELO Plus 具有可靠性能,能提供高品質串流媒體,輕鬆滿足各種重要的串流媒體服務需求,包含電競、新聞、體育、教育、創作者、現場活動等。

 

功能特色

AJA HELO Plus 結構堅固,體積小不佔空間,裝置上具有有串流與錄製按鈕與 LED 指示燈。面板上有彩色音量表提供相關的輸入音訊資訊,還具備USB與SD卡插槽方便儲存擴充。 機體採用無風扇靜音設計,操作人員不必擔心現場製作受風扇噪音影響,適合在任何地方使用。

 

重點資訊

• 內建 3G-SDI 與 HDMI I/O 可攜式獨立裝置
• 支援 H.264/MPEG-4 1080p60
• 支援同時兩路獨立串流
• 可從多輸入來源,創建雙開框串流/錄製輸出
• 具備雙通道立體聲與類比立體聲輸出
• 具備 LED 音量表
• 支援 100 kbps ~ 20 Mbps MPEG-4 碼流
• 支援 SD 卡(SDHC/SDXC), USB 行動儲存裝置, NFS/SMB 網路儲存系統
• 內建 USB 與 SD 卡插槽,可連結延伸儲存裝置
• 具有 3G-SDI 與 HDMI 視訊輸入功能
• 支援 RTP/UDP, RTSP, RTMP, RTMPS, HLS 與 Unicast
• 支援超低延遲 SRT 先進安全傳輸技術
• 支援每路直播來源使用無聲過場畫面
• 支援 Web-based GUI 預覽視窗
• 支援 HELO Plus 與 Ki Pro 群控功能

 

體積輕巧,方便攜帶,隨取即用

AJA HELO Plus 影音串流及錄影裝置輕巧好用,方便攜帶,適合各種現場製作/網路直播。功能強大可輕鬆完成媒體錄製與發布。提供3G-SDI、HDMI輸入來源,具備H.264 1080p 60 編碼能力。

 

H.264 媒體串流編碼

AJA HELO Plus 影音串流及錄影裝置提供完美的 H.264 媒體串流能力,能以最佳畫質展現最好的現場製作成果。

 

二路串流直播

網路直播也許非常複雜,但是,AJA HELO Plus 影音串流及錄影裝置能讓一切變簡單。 連上網路控制界面,按下錄制鍵,您即可立馬上進行網路直播,不論是 RTP/UDP, RTSP, RTMP, RTMPS, HLS ,還是最先進的 SRT,各種主要協定,您都可以一手掌握。 AJA HELO Plus 具有雙串流編碼器,可以靈活地從單個輸入源建立不同的輸出設定。 兩個編碼器可以有不同的設定與輸出不同的影格大小,單一串流可呈現兩種形式,服務於更多元的觀眾。 甚至在兩個編碼器之間進㣔複製,增加製作的靈活性。這些編碼器輸出中的任何一個都可以用作 HELO Plus 錄製來源。

SRT 是由 Haivision 創建的開放的傳輸協議, 它利用安全串流與防火牆穿越機制,來優化網路串流效能, 在較差網路條件上,提供優質的即時視訊。 SRT 開源項目由 SRT 聯盟支持,是一個由視訊產業領導者和開發人員組成的協力社群, 致力於通過不斷改進 SRT 來達成更低延遲的網路視訊傳輸。 AJA HELO Plus 支援 SRT 串流傳輸,讓您製作低延遲和安全可靠的視訊串流內容。

AJA HELO 串流直播

 

超凡的靈活性

AJA HELO Plus 體積小與無風扇靜音設計適合任何製作環境,內建直覺使用的啟動/停止實體按鍵,支援透過網路從PC或NB進行遠程操作, 多元特性可讓您靈活地設定與部署製作設備,滿足各種製作需求,包括體育、新聞、創作者、教育、電競、遠程製作等等。 無論製作場景如何,REST API 操作界面都可以全面控制 HELO Plus 的所有功能,進而實現使用者整合與自動化製作需求。

 

同時進行串流傳輸與錄製

AJA HELO Plus 能以下列組合同時進行 1080p60 的串流傳輸與錄製:
串流傳輸到兩個目的地並同時錄製到 SD 卡儲存媒體
串流傳輸到兩個目的地並同時錄製到 USB 儲存裝置
串流到兩個目的地並同時記錄到 NFS 網絡儲存設備
擁有串流的錄製備份可為編輯應用程式提供高品質的 H.264 檔案,並可選擇最合適的存儲裝置。
網路儲存功能實現了編輯共享的製作流程,而 SD 卡或 USB 儲存功能則替使用者或後製編輯提供了一個簡單有力的擴充儲存能力。

 

強大的多輸入視訊 PIP 雙開框功能

AJA HELO Plus 帶來了 PIP 雙開框功能,可將多個輸入組合到一個帶有圖形元素覆蓋的畫面中。 PIP 雙開框功能能夠將 SDI 輸入和 HDMI 輸入組合成單個輸出流,然後將圖形(video + key))添加到複合畫面中。 PIP 雙開框編排支援 3 個層級,可以任意調整各層畫面的優先順序符合製作需要。 除了分層引擎,SDI 和 HDMI 層都可以任意縮小並定位在影格中的任何位置。實際上,每個即時視訊源都可以在其畫面排版中使用。 編排系統也具背景底圖功能,圖形可以在雙開框上進行去背,讓這些圖像置於背景上。 準確地從一個畫面佈局切換到另一個影格,使用者可在串流中進行“ 畫面切換”。 最多能預設20個版型,每個預設中存儲有 10 種畫面佈局,在這 10 種佈局之間隨意切換。 更好的是系統還可預設 90 多張圖像,提供製作更大的靈活性。

AJA HELO 串流直播

 

時程設定

AJA HELO Plus 為影音製作、現場活動、教堂、網路直播、企業通訊、製作發布開闢了一個全新的串流媒體製作流程。 AJA HELO Plus 提供時程設定功能,系統可觸發預先設定的啓動、停止錄製與串流發布的製作時間, 簡化需要明確時間表的製作流程。透過 HELO Plus 可操作的 Web UI 界面、 快速導入 .ics 檔案或連接到外部的時間資訊(如 Google 日曆)在設備上對製作時程進行編輯。

AJA HELO 串流直播

 

影音訊號

支援視訊格式
(HD) 1080p 23.98, 24, 25, 29.97, 30, 50, 59.94, 60
(HD) 1080i 50, 59.94, 60
(HD) 720p 50, 59.94, 60
(SD) 525i, 625i

視訊編碼
H.264/MPEG-4 Encoder

音訊編碼
32 kbps to 256 kbps
48 kHz 2-channel stereo
MPEG-4 AAC-LC

AJA HELO 串流直播

 

支援廣泛的儲存媒材

HELO 基於 H.264 的編碼,不但影像品質精美,而且相較傳統媒體格式,檔案體積大幅縮小,您可以選用各種記錄媒體。不論是 USB 隨身碟、傳統硬碟 、 磁碟陣列、SD 卡或網絡共享儲存設備,您都可以任意選用。

AJA HELO 支援廣泛的儲存媒材

 

輸入/輸出端子

AJA HELO 輸入/輸出端子

 

製作流程圖

活動直播
AJA HELO Plus 直播製作流程圖

 

教育教學
AJA HELO Plus 教學應用製作流程圖

 

體育賽事
AJA HELO Plus 體育賽事製作流程圖

 

*本產品將持續創新,規格可能會有變動,當產品設計/規格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碩方科技 FB Link
TriCaster 台灣 FB Link
VOXEL HD 數位電視雲媒體製播流程圖
媒資管理雲、影音雲、視訊雲 Newtek 台灣 產品代理 Matrox 台灣 產品代理 imagine 台灣 產品代理
請使用最新版瀏覽器觀看 |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Voxel Vision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  TEL: 886-2-2559-1919  FAX: 886-2-2559-1519  地址:1035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