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職缺徵才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Ξ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VCG 系列

4K UHD/HD 廣播級即時動態圖文字幕系統

VCG-4000/VCG-1000
SDI/NDI 廣播級專業架構

高效能VCG 廣播級即時動態圖文字幕系統是集多功能於一身的即時製播字幕機。內建大量素材與內容資料庫,讓使用者可輕鬆快速地做出令人驚豔的圖文字幕。 此外,它具有高度穩定性和高性能的圖文字幕播出。快使用 VCG,享受高生產力和省時的影音製播環境吧!

4K/HD 高規格支援,大幅提升製播水準

VCG字幕系統支援多種視訊I/O卡的配置(Matrox, AJA, Blackmagic, Bluefish444),能套用超過20種視訊規格,視訊規格最高可達4K 60P,超高解析的製作與播出質量,讓您親眼目睹4K高畫質的最佳視覺體驗;除了實體線路,VCG也支援網路NewTek NDI播出,讓您一機達到雙路雙視的需求,當您需切換視訊規格時,無論是4K、HD、SD或NDI,無須重新啟動設備即可快速地在程式中進行切換。

豐富的物件與2D樣式

VCG內建文字、矩形、圓形、多邊形、圓餅圖和路徑繪製工具的圖文編輯器。使用者可以使用多達16種不同的樣式,例如漸層、紋理填充、邊緣、浮雕、光源、彈出和陰影。此外,還可以重複使用素材庫中創建的樣式和物件。透過豐富的內建編輯工具和內容資料庫,使用者可以節省工作時間。

直覺友善的使用者介面, 支援中文與多國語言製作

VCG的介面對於使用者來說,支援中文與多國語言製作,是非常友善且直觀的。就算是第一次使用,也能夠操作且創作2D圖文字幕。VCG提供使用者豐富的編輯工具,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創建出色的圖文字幕。

全中文操作介面,具有方便快捷的操作設計

VCG全中文操作介面,賦予創作者簡潔直覺的操作模式、工具列與快捷鍵功能,基本的字型與物件設計,包含陰影、外框、光暈、漸層、反光、透明度與對齊工具等……,都能快速套用與編輯,同時也兼具動畫設計的高度可調整性編輯工具;除此之外,VCG內附上百種華麗的範例素材庫,使用者可將設計好的的字型、動畫、效果、掃光以及字卡版面有條不紊的放進素材庫管理運用,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版面配置與工具,能有效提高效率、節省製作時間,儘管初學都能輕易地快速上手。

場景製作界面

播出期間即時編輯模式,即使在繁忙的直播中也能輕鬆進行編輯。

直播優化模式,可一目了然地查閱多個場景的順序,輕鬆控制多圖層播放。而 播放列表可切換為圖示瀏覽或列表模式,方便查找場景。

專案多工製作環境,能管理製作多個專案檔,輕鬆編輯、複製、移動與運用場景。文字輸入製作工具,支援多專案重複運用與編輯。 場景批次處理編輯工具,支援多場景批量編輯,可以一次更改檔案的背景、佈局和字體設計。

實用的素材庫,內建多種樣式、物件、效果和佈局,能快速製作高品質圖形。

多專案多工製作環境,能管理製作多個專案檔,輕鬆編輯、複製、移動與運用場景。

文字輸入製作工具,支援多專案重複運用與編輯。

支援多種檔案格式

支援匯入多種圖檔格式,讓使用者更能夠輕鬆設計圖文字幕。可匯入包含 BMP、TGA、TIFF、JPG、GIF、PSD、AI 和 PSD,同時維持各自的圖層。匯入 MP3 和WAV也可用於音訊物件和背景音訊。

Key-Frame 動畫

VCG 具備高規格客製化 key-frame 動畫,可製作強大的動態圖文字幕。包含位置、旋轉、縮放,多數物件屬性都可以在時間軸上進行控播,也可從各個角度檢視動畫。

動態立體效果

使用者可以創建靜止、直捲幕、橫捲幕圖文字幕,並套用特效到指定物件,控制顯示時間。內有200 組可用的立體特效,包含擦拭、推移、翻頁、粒子、變形等等,可套用於單一物件或是整頁。

炫目華麗的動畫與轉場效果

VCG 字幕機的動畫編輯器具備 Key-frame 關鍵影格,提供完整的編輯空間,操作模式基於業界平面與立體動畫製作原則,提供使用者完善且無須重新熟悉太多的動畫製作介面,包含位置、旋轉、縮放、變色、軌跡追蹤與路徑編輯器等……,有助於立體物件動畫配置與攝影機運動的設定,更加分的是燈光設計與轉場效果,能讓您的版面攀升到另一層次的華麗效果。

多層播出

最多能播出四圖層,讓使用者能同時播出商標 LOGO、時間 等等場景。支援 Matrox、AJA、Blackmagic-Design、Bluefish444 等多種視訊 I/O 卡, 也支援 NewTek Tricaster 的 fill 和 key。

支援 NewTek NDI 網路 IP 連線

除了實體線路的 4K UHD 與HD 輸出,VCG 也支援 NewTek NDI 網路,擁有開放式廣播級媒體製播的管理優勢。只要是導播機 TriCaster 能取得的輸入來源,操作人員就可以對照操作畫面上的 Tally 訊號指示,一手掌握現場製播工作,輕鬆操控網路上的系統設備。

*本產品將持續創新,規格可能會有變動,當產品設計/規格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碩方科技 FB Link
TriCaster 台灣 FB Link
VOXEL HD 數位電視雲媒體製播流程圖
媒資管理雲、影音雲、視訊雲 Newtek 台灣 產品代理 Matrox 台灣 產品代理 imagine 台灣 產品代理
請使用最新版瀏覽器觀看 |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Voxel Vision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  TEL: 886-2-2559-1919  FAX: 886-2-2559-1519  地址:1035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