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職缺徵才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Ξ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Monarch HD | Monarch HDX | Monarch LCS

Matrox Monarch EDGE

Matrox Monarch EDGE 系列

高質量、低延遲的 4K/多HD H.264 視訊編碼器和解碼器——專為遠端製作而生。
全系列 魔納盒 Monarch EDGE 共有 Monarch EDGE S1 編解碼器 / Monarch EDGE E4 編碼器 / Monarch EDGE D4 解碼器。

4K 超高畫質/多路 HD 網路傳輸與遠端製作編碼器與解碼器/直錄播盒

4K/Multi-HD Webcasting and Remote Production Encoder E4 and Decoder D4

Matrox Monarch EDGE Series 推出 4K/Multi-HD Remote production, REMI (Remote Integration Model) SRT串流整合進化方案, Monarch EDGE 系列新增 Decoder 解碼獨立裝置 MDG4/D/I 解碼器。

魔納盒 Matrox Monarch EDGE 4K 超高畫質/多路 HD 網路傳輸與遠端製作編碼器與解碼器, 兼容多元網路作業環境,無論是網路直播,遠端製作(REMI)還是多平台傳輸應用。 魔納盒 Monarch EDGE 結合 Encoding 編碼器與 Decoder 解碼器, 為您的視訊製作核心設備提供高畫質、低延遲與安全的SRT串流傳輸。 它們體積小巧、功能強大 與省電的遠端製作REMI方案,價格經濟合理,讓您的遠端、現場、即時、多機製作能比過去更容易執行。

H.264 編碼器與解碼器具有無數的應用程式與通用性,無可爭議地成為網路直播視訊編碼領域第一選擇。 在共同作業成為關鍵的時代,H.264 編碼器可以處理多種不同的網路直播製作流程。 魔納盒 Matrox Monarch EDGE 4K 超高畫質/多路 HD 網路傳輸與遠端製作編碼器, 兼容多元網路作業環境,無論是網路直播,遠端製作(REMI)還是在高密集多平台傳輸應用。 魔納盒 Monarch EDGE 網路傳輸與遠端製作 H.264 編碼器,具有無與倫比的強大 H.264 編碼​​能力,專為您的現場製作與網路直播而設計。

除此之外,魔納盒 Monarch EDGE 為了更便利的製作,還提供一款 Monarch EDGE S1 同步編碼/解碼設備,內建 3G-SDI 輸入,支援 FULL-HD 格式。 全系列 魔納盒 Monarch EDGE 共有 S1 編解碼器 /E4 編碼器 / D4 解碼器 三個機型可供製作。

■ Monarch EDGE 多應用網路直播製作流程

■ 多角度串流

魔納盒 Monarch EDGE 是一個高密集多平台編碼器與解碼器,可以接受四路獨立的 HD 輸入並為每個輸入傳送多個串流,非常適合集中控制,方便現場製作。借助 YouTube 提供的多機(攝影機)支援等創新功能,使用者可以在查看內容時從攝影機角度進行選擇。魔納盒 Monarch EDGE 可以同時傳輸四路不同的攝影機角度。

■ 高品質的 H.264 格式

魔納盒 Monarch EDGE 支援高畫質的 H.264 視訊,能錄製 MP4 檔案,提供了最大的適用性,能​被廣泛地使用於網路與即時串流傳輸。魔納盒 Monarch EDGE 編碼器與解碼器可將數據速率保持在極低的要求,同時在不犧牲視訊畫質的情況下,最大限度地減少延遲。Monarch EDGE 可將每個輸入的獨立編碼,配置為串流傳輸到單一或多個目標。受惠於魔納盒 Monarch EDGE 強大的視訊引擎,可確保影像和聲音訊號不失真。

■ 更多涵蓋範圍和曝光率

魔納盒 Monarch EDGE 強大的視訊核心,能讓使用者將每個輸入,同時串流傳輸到多個 線上視訊平台 OVP (Online video platform),實現前所未有的涵蓋範圍和曝光率。憑藉 Monarch EDGE 的能力,可以同時發送 YouTube,Facebook,Vimeo,Ustream 和 LinkedIn 等16個 以上的影音平台,使用者可以擴大活動範圍,並與各平台的觀眾進行互動,無需只將其吸引到一個 線上視訊平台 OVP (Online video platform)。

■ 提供一流的 4K 觀看體驗

以 4K 製作和現場直播,正變得越來越普遍,全球各地的家庭都擁有越來越大的網路頻宽,來符合這 4K 網路電視傳輸。在發送 4K 串流時,OVP 能針對 4K 高畫質進行優化,將視訊內容縮減,符合各種顯示螢幕。改善以往 OVP 將 HD 內容的放大以擴充至高畫質 4K 螢幕,降低畫質的做法。魔納盒 Monarch EDGE 透過以 HFT 高幀速率(50或60 fps)編碼 4K 內容達到最佳品質,而 OVP 則可以處理任何縮小的圖像。藉由魔納盒 Monarch EDGE,內容提供商可以提供一流的 4K 觀看體驗。

■ 靈活的應用

魔納盒 Monarch EDGE 支持多種串流協議。如 Facebook 與 YouTube 平台通用的 RTMP 格式。SRT 是一種新格式,可在開放網路上使用,不但提供 RTMP 的可靠性,同時減少延遲。在內部網路上,魔納盒 Monarch EDGE 能以 MPEG-2 TS 或 RTSP 進行傳輸,並為每個編碼配置指定對外目的地,向多平台發送。

■ 全面的連接

魔納盒 Monarch EDGE 編碼器與解碼器,可透過 25 GbE 網路與 3G、12G SDI、ST 2110 連接。自動檢測輸入,如攝影機、導播台、視訊混合器或路由器等設備進行廣泛的連接。此外,還提供每路視訊輸入的兩路嵌入式音訊通道或平衡XLR連接器中選擇音訊。

■ 集中控制

魔納盒 Monarch EDGE Con​​trol Hub 是一款功能強大的應用程式,可透過網路進行 Monarch EDGE 遠端管理和配置。 Monarch EDGE Con​​trol Hub 能授權使用者提供網路上所有設備的進階視圖,並透過一個簡單易用的界面進行完整的控制操作。

■ 顯示預覽

Monarch EDGE DisplayPort 輸出可在顯示器上,同時預覽多達四路輸入,確保視訊傳輸效果。透過 Monarch EDGE Con​​trol Hub 人性化界面,讓使用者輕鬆配置輸入音訊源的方式,從輸出設定中,選擇一次監控一個音訊輸入,或全部靜音。

■ High-Density 高密集多平台發布

魔納盒 Monarch EDGE 編碼器與解碼器發布功能,能為現場製作提供一種輕鬆 增加、回送或備援 的發布方法。魔納盒 Monarch EDGE 體積小,而且耗電低,除了,可透過 4:2:2 10 bite 串流提供四路極高畫質,還可以同時為每個輸入生成 4:2:0 低碼率代理串流。

■ 遠端製作

功能強大的魔納盒 Monarch EDGE 製作 H.264 編碼,能以低延遲提供卓越的品質,同時將您的視訊來源安全地傳輸到集中式製作設備。這款 強大、堅固、低耗電的遠端製作編碼器,能透過承載所有的製作訊息,有效降低製作成本。經由網路或 OTT 到雲端的應用程式,還可以選擇 4:2:0 8-bit 或 4:2:2 10-bit 編碼格式,製播高品質的作品。

小視角大製作

經由網路能將製作場域擴展到任何位置,輕鬆地製作多視角的現場活動。魔納盒 Monarch EDGE 可以對來自 HD 或 3G-SDI 來源的四路攝影機源進行編碼。當 4K 製作需要遠端回傳時,Monarch EDGE 可透過 12G-SDI 或 四路 3G-SDI 接受 4K 信號串流。而且,未來的 ST 2110 可透過 SFP 連接,支援所有解析度。對於需要更多機製作的活動,小巧的體積可將兩個魔納盒 Monarch EDGE 裝入 1RU 標準機架,精簡作業空間。

極高畫質 10-bit H.264 編碼

魔納盒 Monarch EDGE H.264 優化引擎可在不失真的情況下,將傳輸速率保持在極低速率。如果要求高畫質,串流編碼的速度最高可達 120 Mbps。使用 High 4:2:2 H.進行 H.264 編碼,每個輸入都可以以 1080p60 解析度進行串流傳輸。此外,強大的縮放和去隔行引擎可以對每個輸入執行多個處理。這樣可以使每個輸入同時以多種解析度和比特率進行串流傳輸,這對於遠端監看非常有用。

極低的編碼延遲

在現場製作中,信號源必須同步。如果遠端製作編碼對將信號從現場傳輸到製作系統花費的時間太長,則本地和遠端傳輸之間傳送清晰的視訊可能會很困難。高延遲會使現場製作顯得不同步且不專業。魔納盒 Monarch EDGE H.264 編碼引擎能視訊接收和串流輸出之間的延遲特別短,僅為 50ms,是目前市面上最低的延遲的產品。

保持同步

由 魔納盒 Monarch EDGE 編碼的所有通路將被鎖定到單一時間,且具有時間索引,讓 魔納盒 Monarch EDGE 製作 H.264 編碼器在輸出時能重新對齊串流時間。為了獲得最佳效果,攝影機也需鎖定同步,確保每個影格圖框都被接收。若無現場同步器,魔納盒 Monarch EDGE 也能提供一個同步鎖相輸出的信息標記,其信號可以分配給那些攝影機。

簡單易用的Tally和Talkback回傳

魔納盒 Monarch EDGE 提供 Tally 和 Talkback 通道,讓現場攝影師與副控室人員之間,可進行雙向溝通。設備上的這些功能,可不幅減少現場設備數量。

堅固實用的設計

魔納盒 Monarch EDGE 編碼器與解碼器在設計時考慮了實用與可靠性。正面的 LCD 螢幕能讓使用者快速監控狀態與配置。鎖定電源連接器可防止製作過程中的連接丟失。備援乙太網路(1 GbE)端口允許使用者從網路端口控制設備,而從另一個端口發送視訊。使用者可以從各端口發送相同的串流,同時採用不同的獨立路徑。

■ 符合機架式設計

■ Monarch EDGE I/O

*本產品將持續創新,規格可能會有變動,當產品設計/規格變動,恕不另行通知。

Matrox 簡介

台灣碩方科技長期代理 Matrox 視訊相關產品。邁創 Matrox Electronic Systems Ltd 總公司位在加拿大的魁北克省 Quebec 多瓦勒市 Dorval,生產電腦顯示卡與專業影像廣播視訊裝置:Matrox 名稱來自創辦人 Lorne Trottier 與 Branko Branko Matić 部分名字單字。 Matrox 視訊系列產品有著極佳的顯示效能,在專業多重顯示的顯示卡更有獨到之處,因此應用領域相當廣泛,Matrox 豐富的產品應用涵蓋 影片製作、3D動畫、廣播電視、科學、醫療、軍事等各種影像視訊面向。 廣播級 Matrox monarch 直播應用產品,更是一推出就深受市場好評 Matrox monarch edge/HDX/LCS。

碩方科技 連絡資訊
TEL : 02-2559-1919
ADD : 台北市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
Web : www.avideo.com.tw
碩方科技 FB Link
TriCaster 台灣 FB Link
VOXEL HD 數位電視雲媒體製播流程圖
媒資管理雲、影音雲、視訊雲 Newtek 台灣 產品代理 Matrox 台灣 產品代理 imagine 台灣 產品代理
請使用最新版瀏覽器觀看 |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Voxel Vision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  TEL: 886-2-2559-1919  FAX: 886-2-2559-1519  地址:1035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