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職缺徵才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技術文章 Articales 技術文章 Articales

企業視訊解決方案

企業視訊解決方案

Corporate Video Solutions

參與、溝通、協作
藉助 NewTek 的即時製作產品與解決方案,確保所有的遠程辦公室、團隊和伙伴盡可能地提升參與度和連接度。

業務聯繫比以往更加密切

公司與企業溝通現在已建立在連接全球團隊的網路工具之上。同事或團隊之間只靠電話溝通的日子已成為過去,+ 而針對團隊會議或活動品質與製作的要求,比過去都要來的高。每次會議、一對一互動或全球銷售活動都在使用網路 IP 視訊製作流程的全新方式進行。 全球差旅和娛樂預算正在大幅削減,並轉向對專業級製作解決方案的大力投資。這些解決方案將團隊一次又一次地聚集在一起, 華而不實的年度銷售盛會已一去不復返。 NewTek 為各企業提供可擴展的解決方案,能夠適應快速發展的商界,並擁有無可匹敵的整合能力,而這一切只需借助日常使用的 IP 網路影音工具。

■ 將您的企業通訊提高到新的水準
NDI、TriCaster、3Play、TalkShow、Video Toaster、LightWave 3D 和 Broadcast Minds 是 NewTek 知名的產品與標誌 。MediaDS、Connect Spark、LiveGraphics、LightWave 和 ProTek 是 NewTe 的產品或服務商標。

■ 使用 TriCaster 和 NDI 工具製作廣播級線上活動
您是否知道有一些易於使用的工具可以幫助您改善與員工和客戶的溝通方式? 世界各地的公司正在改變他們開展業務的方式,利用視訊影音的力量來吸引您的客戶。無論您是小型企業、雄心勃勃的初創公司,還是跨國企業、客戶、員工、合作夥伴和股東。

■ 分享您的願景
了解 NewTek 軟體媒體中心與 NDI 如何在視訊影音環境中為遠端與區域的參與者提供廣播體驗。

■ 靈活的混合環境解決方案
這可能是一種挑戰,讓每次會議對於會場內外的人都具有同樣的價值和吸引力。 NewTek 產品和解決方案利用 NDI 的強大功能,無論您身在何處,均可讓混合型工作團隊輕鬆聚集在一起。

■ 簡單且可擴展,適用於不斷變化的業務環境
NewTek 產品與解決方案能適用於不斷變化的業務環境並與業務共同發展,無需年復一年的重新探索或投資昂貴的專業影音基礎架構,藉助 NewTek 產品及解決方案,一切變的可能。

源自世界各地的經驗

連通全球各地的人、地點和業務

實例介紹: 馬來西亞 Megolive 製播團隊

來自馬來西亞的 Megolive 專注於向全球觀眾直播動態虛擬活動。 這支專業化團隊利用電視網路製作商務會議、產品發表、培訓研討會和其他虛擬體驗。 由於串流媒體採用了IP 技術,Megolive 採用 NDI IP 視訊網路標準,與 NewTek TriCaster 2 Elite (TC2) 來提高製作品質。 TC2 不僅是一款具有 NDI 功能的切換器,還能將廣播級專業功能(圖形效果、字幕、虛擬場景、混音和發布)整合成單一設備。 對 Megolive 而言,TriCaster 製作流程降低了成本並減少了設置時間,同時還提高了企業毛利率及其吸引力。
現場直播的商務會議、產品發表會和培訓研討會不一定枯燥乏味。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 Megolive, 目標就是讓這些虛擬體驗像觀看網路電視一樣。五顏六色的全動態影音充滿多個 LED 大螢幕、虛擬場景、劇院燈光和舞台、數位混音, 以及圍繞音響在舞台上擺動的攝像機懸臂,很難相信這不是電視。 “現在是2022 年,需要添加點酷炫的感覺。” GBAM(Ahmad Shaifullizam Arshad) 興致勃勃地談道。 他自稱創意明星,與合作技術夥伴 Rosli Mohamed 專注於透過私人平台和公開平台(如YouTube、Facebook 和其他社交平台)直播高品質虛擬活動, 讓馬來西亞與世界相連。 Megolive 為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亞的公司和政府部門的知名客戶服務, 成功製作了一系列多元化又同樣具有挑戰性的虛擬活動。 其中包括 Keluarga 與 Aspirasi Keluarga(馬來西亞)發布會、Bank Rankyat 的虛擬管理會議、 2021 年 AGM 與員工大會、TNB 員工大會、BWF 現場抽獎,還有 NOIR Beauty 和De'Xandra Youth X 產品發表會, 以及 Hasbul Brothers:業務增長研討會。
尋找創意解決方案
雖然 GBAM 和 Rosli 現在掌握齊全的即時視訊製作設備,但在他們投資 NewTek TriCaster 2 Elite(TC2) 之前, 並不是那麼順利。NewTek TriCaster 2 Elite 是優質的即時視訊製作系統, 整合各種廣播級製播功能,包括多機切換、多層M/E混合特效、動態綠幕圖形和虛擬場景的鍵控、轉場、字幕 和品牌推廣、混音、即時回放的 ISO 錄製等。合作夥伴一致認為 NewTek TriCaster 2 Elite 整合是虛擬或直播節目成功的關鍵。 “對於廣播而言,您需要一箱又一箱的設備來完成工作。但有了 TriCaster 一切只需一台設備。”GBAM 談道, “這縮短了我的設置時間,也意味著降低成本,並提高獲利能力。 ”Megolive 團隊將自己包裝為“你的創意活動解決方案”,回憶起他們早年各種試錯的日子, 直到他們成為 NewTek TriCaster 2 Elite “自豪的擁有者”,才填補了這一空白。 “我們從我們所了解的個人電腦著手,用硬體和軟體構建它的核心。我們以為我們已經做得夠多了, 但仍然面臨著輸入和輸出、切換器、攝影機、錄影機等方面的問題。”Rosli 解釋道, “我們試圖透過 NDI 的基本知識來解決這個問題,但仍然無法成功。我們被困住了。但 TriCaster 解決了所有問題。”

關鍵在於與 NDI 整合
NDI 是網路設備介面,是一種經濟高效的網路協議,依賴於普通的 IP 以太網網路, 而不是長期以來一直作為廣播網路標準,而且昂貴而繁瑣的 SDI 協議。 NDI 是 Vizrt Group 的品牌,是一種免版稅的開放標準, 目前越來越多地受到歡迎,特別是對於視訊串流而言,這本質上是基於 IP 的視訊。 由於 TC2 的輸入和輸出均支持 NDI,切換器可以利用連接到其相同 NDI 網路的任何視訊源。 談到使用的以太網路線纜等級時,Rosli 表示:“那條'Cat 6'電纜真的可以創造奇蹟。” 雖然 NDI 幫助 Megolive 以經濟高效的方式連接大部分設備, 但若沒有像 TC2 這樣的 NDI 切換器將其整合在一起,他們仍難以將無聊的會議轉化為廣播級的電視轉播。 當 TC2 就位,Megolive 就有整合其所需的所有工具和功能的單一設備,全在 NDI 網路上。 “這是一項關於 TC2 的重大投資。但這非常值得。如果您希望一切順利,就應該投資於合適的工具。” 合作夥伴也同意。“ TriCaster 的製作流程令人印象深刻。一切只需要在 IP 製作工作流程中進行即可。” 例如,Rosli 補充說:“製作流程中的每個人,包括我們的技術和製作團隊, 以及我們的客戶,不僅能夠在導播室內監控製作,而且能夠遠程監控製作,這要歸功於 NDI 工具。”

建立即時全球連接
甚至重要的第三方軟體應用程式和工具也已在 TC2 中整合, 例如用於視訊會議的 Skype、MS Teams 和 Zoom。針對攝影棚與大量觀眾一起製作的混合型虛擬會議, Megolive 為所有遠程出席的視訊會議參與者打造了LED 顯示器。 攝影棚觀眾可以與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線上嘉賓和小組成員進行即時對話和互動。 當節目即時串流傳出時,這些視訊呼叫將串流傳入 TC2。TC2 支援同時向 YouTube、Facebook 等線上平台進行多路傳輸。 無論客戶請求的是私有串流或開放式串流,Megolive 都能提供具有安全雲端接口的專用服務器,用以保證不會出現互聯網流量問題。 除了 TC2,Megolive 的典型導播室設備還包括配置了三腳架和各種鏡頭的索尼FULL-HD攝影機、各種架子上的照明設備、 P3 LED 顯示器以及支援 Dante IP 音訊技術的數位音訊控制台。 雖然 MegoLive 起初是一家視訊製作公司,但在疫情爆發期間,他們擴大了業務範圍,將直播視訊串流媒體納入了他們的服務中。 NewTek 和 NDI 解決方案從 Macking Domain 購買,這是位於馬來西亞 Selangor 的專業廣播視訊設備供應商,也是 NewTek 合作夥伴。 “非常感謝 Macking Domain 推薦 NewTek 和 NDI 設備,讓我們能夠成功地開展視訊直播。”Rosli 和GBAM 說道, “這除了是一項有價值的商業投資外,還支持我們實現我們客戶的創意願景,吸引各種現場直播節目和活動。” “長話短說,我們不想讓我們的活動看起來只是一個簡單的會議環境。”Rosli 說,“在技術的幫助下, 我們正努力在全球範圍內擴大我們的活動觀眾。”GBAM 補充說:“這就是 Megolive。我們希望透過我們的分享, 去幫助那些需要為他們的作品找到創意解決方案的人。透過 NewTek 的技術,我們希望為所有客戶增加製作價值。一切皆有可能。”

實例介紹: 新加坡 iFast Corporation 製播團隊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產生了許多現象,包括遠端業務辦公模式的加速發展。儘管面對面仍然是許多公司的主要方式, 但在不斷變化的國際限制政策下安排會議的可行性已經成為行政人員的噩夢,也是一個涉及健康與安全的深遠問題。 希望與客戶和員工保持聯繫的公司不得不迅速採取行動,以維持疫情前的氣勢,而近期眾多創新聰明的公司則已利用專業影音領域來維持關係。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財富管理金融科技平台 iFast Corporation,其近期發展就是一個例子, 巧妙地說明了高階影音與專業廣播之間的融合。由於 IP 網路製作的出現,現在已能夠部署解決方案,而這些方案直到最近還只是廣播公司的專屬。 由於新冠肺炎的爆發,iFast 發現其新加坡總部的中心有一間大型會議和培訓室,由於社交距離的限制,這間會議室實際上處於閒置狀態。 因此,該公司希望將其轉變為高階電視攝影棚與導播製作中心,用於專屬的 B2B 串流媒體業務 iFast TV。

這對 iFast 而言是一個關鍵項目,該業務定期向全球 520 多家公司及 10,000 名代理商和合作夥伴網絡提供時間敏感型的金融新聞。 公司選擇監督安裝的是亞太技術整合公司 Idea Systems,決定以 NDI 基礎架構為基礎建設新設施。 基於 IP 的先進點對點 4K 導播室,面積 150sqm (1500sq ft),能提供廣播級品質的內容,同時進行優化,以供非廣播專業人員運營。 新 iFast TV 導播室的核心為 NewTek TriCaster 2 Elite,其強大的功能和靈活性可將導播室眾多操作功能融合到此裝置中, 容易操作。包括虛擬場景鍵控,可支援 iFAST 在使用 8M x 3M 空間為不同節目,打造不同外觀方面獲得無限的靈活性, 同時還在更傳統的導播室空間中向 5M LED 牆提供視訊回送。 虛擬空間和實際牆面可來自多個平台(如 Zoom 和 Microsoft Team)的視訊、圖形和視訊會議,並提供多種解析度。

TriCaster 還為輸出到 CDN 和 iFast 的應用程式提供了編碼,方便在進行全球發送,如果需要同時向社交媒體直播, 還可以使用備用編碼器。由於這些裝置也使用以太網供電,因此它們均使用標準網路線運行, 進一步減少了佈線和導播室的雜亂現象。事實上,PTZ 裝置的每條線材實際都是5合1電纜,可提供電力、控制、Tally 指示訊號、視訊和音訊。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該裝置未採用過去留下的任何 SDI 設備或電纜佈線。Ideal 部署了世界上第一台 NDI 原生讀稿機與導播室監看器。 為了便於操作,它還在讀稿機上使用了TriCaster 2 Elite 中的 Live Story Creator 功能, 支援使用者在 Microsoft Word 中編寫腳本,並在主持人閱讀時使用 Word 註釋來觸發 TriCaster 上的操作。 因此,圖片、圖形甚至切換均可通過即時腳本完全自動化,這再次簡化了製作人員的工作, 並幫助確保這個金融科技巨擘能夠打造出優質的廣播級產品,與世界各地的客戶保持聯繫。

實例介紹: 荷蘭 Achmea 製播團隊

荷蘭金融服務公司利用 NewTek 和 NDI 幫助其學習與發展部門尋找一種更為精簡、靈活且現代化的方式來創作和分發內容。 Achmea 是一家位於荷蘭的金融服務公司,堅持一起創造可持續的生活。其 1,000 多萬客戶來自希臘、土耳其、斯洛伐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 目的在解決與健康、生活、工作、流動性和收入相關的社會問題。 公司擁有 200 年的悠久歷史,已得到了幾代人的信賴,並希望後世也能繼續信賴他們。 疫情期間,溝通變得至關重要,也更加複雜。為了解決公司在溝通和內容方面面臨的挑戰, Achmea 學習和發展部門尋找一種精簡、靈活而現代化的方式,來創作和分發內容。 Achmea 在 NewTek 合作夥伴 Lines Broadcast 的指導下,選擇了各種採用 IP NDI NewTek 解決方案, 以便在公司所在地及各團隊之間製作並分享高質量的內容。
原始資訊 https://www.newtek.com/blog/achmea-case-study/

實例介紹: TriCaster 拯救生物技術公司年度銷售會議

在生物科技快速發展的今天,各家公司都被驅使著不斷進行創新。 您需要具備大量知識才能理解每款新產品背後的技術,更不用說如何在操作室中使用公司的產品。 所以,當銷售培訓會議取消時,TissueTech 主管們提出一個當今無數公司都會問,而且可能關係到數百萬美元的問題。活動能夠通過虛擬方式舉辦嗎? 答案是肯定的。傳統上,該會議為期 3 天,而且在多個場地舉行,醫生、研究人員和醫療技術設計師會在會上詳細演示每款新產品的設計用途。 在了解問題複雜性以後,他們聯繫製作公司,並進行招標。 邁阿密 Mad Crazy Production 的經理人 Scott Wellington 就是在這個時候出現。 ”Wellington 的自信來自兩個充分的理由。第一個理由是 NewTek TriCaster。 其次是 NewTek 革命性 NDI 技術已整合切換器、攝製系統與媒體服務器,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能透過網路連結任何視訊源。” “ NewTek 真的是我的唯一選項”,Wellington 告訴我。 “我知道我們有遠端主持人、綠幕、活動持續三天。我知道我們必須操作兩個獨立的場景,有時候使用相同的數據源,有時候使用兩個獨立的。 藉助於 TriCaster,我們可以使用一輛製作導播車提供的所有功能,但租用導播車 3 天可能要花費不少錢。 而且每個活動都不能出錯。考慮到這些會議準備的複雜程度,TriCaster 是完美的選擇。” 在 Wellington 和邁阿密 Mad Crazy Production 員工的協助下,TissueTech 銷售會議順利完成。 “TissueTech 非常高興”,Wellington 說道。 “它就是一堆按鈕,但又不只是如此。它可以做更多事情。您可以在大型電視導播車上發現的網路功能、遠端演示、 即時去背、圖形應用與圖場,以及所有其他細節,都被緊密地整合在一起,於是 TriCaster 成為理所當然的最佳選擇。”
原始資訊 https://www.newtek.com/blog/tricaster-biotech/

實作有效的製作流程

NewTek 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產品,能滿足從簡單到繁瑣的任何製作。

實作有效的製作流程

NewTek Spark Plus 是過渡到 IP 製作流程的最快捷、最簡單也是最佳的方式。迷你可擕式機體、支援 4K UHD 60P、NDI,與強大工具和功能,使 NewTek Spark Plus 視訊轉換器成為滿足各種視訊製作需求的最佳選擇。
NewTek NDI|HX PTZ3 攝影機是錄製即時視訊的最出色、最簡單的方式,適用任何製作流程的輸入信號,樹立 PTZ 攝影機的標準。
TriCaster 2 Elite 是目剪最完整的視訊製作平臺。



企業視訊解決方案

透過運用視訊的力量與客戶、員工、合作夥伴及股東互動,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轉變其經營業務的方式。無論您擁有一家小型企業,對自己經營的初創公司抱著雄心壯志,或者管理著一家跨國公司,NewTek 的軟體驅動視訊解決方案可以説明您掌握公司的訊息,讓您的溝通更富效率,並且提高您的帳本底線。

■ 以自己的方式講述您的故事。透過內部完成製作和傳送,您不僅可以創作自己想像中的內容,管理您的資訊,推銷您的產品和服務,而且還能為您省下一大筆花銷

■ 與各地的員工建立聯繫。召開直播流媒體會議、進行即時演示,以及開展點播式培訓,提升互動的同時保護重要的資源

■ 營造文化和社區。使用引人注目的視訊通訊向公司所在社區傳達資訊,吸引潛在客戶、工作應聘者和大眾的注意

■ 實現非凡成績。從社交媒體到企業頻道,為任何此類平臺製作視訊,將您的視訊行銷效果提高到全新

 

 

攝像機覆蓋範圍

在幾乎任何地方拍攝FULL-HD視訊,避免不必要的佈線與手忙腳亂。借助於 NewTek NDI® PTZ 攝像機、視訊、音訊、指示燈、控制,以及其他功能,所有這一切都能透過一根乙太網線纜即可實現。

 

直播與點播視訊

提升流量和互動,同時節省時間、精力和外包製作成本,以全球最完整的一站式視訊製作系統讓您的視訊通訊如虎添翼。

 

直播串流媒體

讓重要的利益相關者即時瞭解產品發佈、資訊公佈和企業主題報告,以及更多內容。透過流媒體在您的內部網路和社交媒體上直播,甚至直接傳送到遠端辦公室。

 

自訂控制

無論是新員工或其他人手,簡化以便於讓任何人都能參與其中並幫助節目製作,將安裝網路流覽器的任何日常設備轉變成為專業的視訊系統控制台。

 

遠端通訊

解決排程衝突問題,避免產生與會者的差旅成本,讓關鍵員工能夠透過廣播級品質的 Skype® 視訊通話功能參加重要會議和業務展示活動。

 

WiFi 攝影製作

利用您的辦公室網路,挖掘出現有設施的更多價值。NewTek Connect Spark™ 只需 WiFi 網路和視訊線纜,是在包括室內及室外的任何地方拍攝視訊的最快捷、最簡單的方式。

 


進一步掌握您的通訊和企業。



碩方科技 FB Link
TriCaster 台灣 FB Link
VOXEL HD 數位電視雲媒體製播流程圖
媒資管理雲、影音雲、視訊雲 Newtek 台灣 產品代理 Matrox 台灣 產品代理 imagine 台灣 產品代理
請使用最新版瀏覽器觀看 |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Voxel Vision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  TEL: 886-2-2559-1919  FAX: 886-2-2559-1519  地址:1035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