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職缺徵才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技術文章 Articales 技術文章 Articales

教育視訊解決方案

教育視訊解決方案

Educational Video Solutions

溝通、創新、教育
來自 NewTek 的一站式解決方案,提供新一代連接能力。

讓學習走進生活

想到學習時,我們不再只會想到一排排放滿筆記本和筆的桌椅。過去幾年來,網路技術已成為各種教育環境的核心,以及遠端學習和混合式學習的動力。 轉向一種全新的教育方式,需要一種新的思維方式和與之相匹配的技術,來確保學習者都能參與其中。 NewTek 提供可擴展的解決方案,適應變化快速的教育世界,隨時隨地提供教師和學生使用。

啓動教育的未來

NewTek TriCaster NDI 幫助將當今的課堂轉變為現代混合式學習環境。

現代混合型學習教室:NewTek 視訊製作流程和 NDI IP 連接能力為當今的教育製作者,提供支援混合型的沉浸式教育需要的正確技術。 技術已將現今的課堂轉變為一個現代混合型學習環境– 一個受益於引入創新視訊課程、提升學生參與度並減少碳足蹟的環境– 只需更低的成本即可實現。 很多混合型教育生態系統的核心都是 NewTek 一站式多攝影機專業視訊製作解決方案,以及 NDI,後者支援任何人在現有的 IP 網路上使用即時超低延遲的視訊。

源自世界各地的經驗

NewTek 幫助全球各地學校、學院和大學。NewTek 針對教室提供經濟實惠的製作工具, Alex Udell 介紹了#NewTek 為#classrooms 和 #education 提供的經濟實惠的 #livestreaming 製作工具! 觀看實例

滿足不斷演變的需求的解決方案

針對高品質的視訊及音訊的需求在不斷增加,NewTek 能夠實現各機構無縫邁向混合型學習的轉變,提供滿足全方位需求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再也不僅是錦上添花的選擇,而是必需品。


實例介紹: 音樂及戲劇學院 NDI 技術應用

倫敦市政廳音樂及戲劇學院(Guildhall School of Music and Drama) 運用全新的 NDI 技術與 TriCaster 設備,將學務人員和學生聯繫在一起,對抗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挑戰。

原始資訊 https://233b1d13b450eb6b33b4-ac2a33202ef9b63045cbb3afca178df8.ssl.cf1.rackcdn.com/blog-images/CustomerStories/Guildhall/FEED34_3841ADVVizrtNRJNABV61.pdf

實例介紹: 師範學院傳媒系 4K/HD 全媒體製作中心

滿足校園需求
隨著教育數位化的深入,教學革新、管理優化、模式創新都需要增加新方法。4K 全媒體製作中心是培養媒體人才的樞紐。 以科學的教育方法為指導,建立已優化管理的專業實驗室,提高實驗室的整體使用率。廣播視訊的新技術使製作超高品質(UHQ) 的節目變得更加輕鬆。 當新技術和新設備更加普及且容易獲取時,節目製作的品質與效率就會提高。 高畫質 HD 節目的拍攝,與 4K 全媒體製作中心與蓬勃發展的媒體融合相輔相成,為節目製作提供了更豐富的手法和更大的靈活性。

實作計劃
師範學院傳媒系建立了全新的 4K/HD 全媒體製作中心。它擁有多場景、多功能實作培訓與教學、4K 導播室系統、基於 IP 的製作流程以及多人場外互動。 還配備了80 多台新智慧設備,包括:4K 攝影機、4K 導播室系統、NDI 管理與調度系統、場外移動互動系統、無線通話系統、燈光控制系統、提稿系統和互動電視轉播系統。 中心分為線上直播、訪談、站立互動、主播對話、場外互動、課堂觀摩等區域。它包括IP 傳輸、轉碼、校正、錄製、虛擬影棚與社交媒體直播。還可以從現有的網路輸入,如SDI、HDMI、NDI 源、手機和電腦 NDI 來源。 這很大程度上是透過 NewTek TriCaster TC1 及其出色的製作能力完成的。TriCaster TC1 支援完整的 IP 製作流程,包括信息編碼、轉換、調度和錄製,以及虛擬影棚和現場即時串流輸出。 TC1 可容納兼容視訊源的任意組合,包括 3G-SDI、HD-SDI、NDI 和 行動裝置/電腦 IP 資訊。 項目回應了媒體融合背景下傳播學校對人才培養的需求。

校園 HD 全媒體製作中心支援 4K 虛擬和真實場景的結合,具有豐富的功能。 它支援 4K/HD 多通道廣播節目切換、360° 4K/HD 虛擬影棚、4K 在線封裝、跨校園網高畫質 HD音視訊信號調度、遠程互動、高畫質 HD直播、VR 直播等。 它還配備尖端技術,以及穩固全面的系統和製作流程,為未來融媒體的建設和教學奠定基礎。
01 直播:全媒體多頻道直播節目製作可支援新聞播送、線上播送和採訪等多種節目。4K UHD(超高畫質 HD)節目、演出、活動和體育賽事可以現場製作, 並可以透過每秒60 幀的速度觀看原生 2160P 視訊。卓越的 IP 製作流程確保高效、優質的製作。
02 虛擬影棚:四通道虛擬影棚可實現高品質的虛擬鍵控、視訊合成和VR 節目製作。
03 全校高品質視訊傳輸:100MB 高畫質 HD視訊可透過校園網傳輸,所有攝影鏡頭信號均可從校園網的各個部分中繼到導播室。製作室還可以向所有教室發送高品質的視訊。 互聯網支援電話和導播室之間的雙向視訊聯絡。此外,還可以遠程連接多個頻道和遠程實況轉播。
04 遠端互動和實作:互動節目創建、教學和實習都可以遠端進行。
05 豐富的擴展來源:可以在任何時間(透過計算機或移動設備)調用無限數量的 NDI 信號。
06 多通道錄製:可以在任何時間(透過計算機或移動設備)調用無限數量的 NDI 信號。
07 圖形系統和解說節目製作


實例介紹: 使用 NewTek 轉向沉浸式線上學習

俄勒岡州南部梅德福學區為一些最小的農村社區 14,444 名學生提供服務,2020 年 3 月 COVID-19 全球大流行,梅德福學區不得不對學生關閉大門。 Ben Garcia,Southern Oregon PBS 教育員,在 Medford Anywhere Learning TV 道播室操作 TriCaster。 即使不是現場直播,TriCaster 也能進行現場切換,大大減少了後期製作,製作室可以推出更多內容。 TriCaster 使每個人——從個人創作者和中小型企業,到大型工作室、廣播公司和大型校園——都能利用專業級視頻的力量。 再加上免費使用的 NDI 技術,消去了昂貴的連接線材,TriCaster 解決方案無需大量人員在現場,可以快速實現-優雅的製作。 因此,當學校關閉時,只需一個足夠大的房間,彼此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就可以用一小群人為學生製作引人入勝的線上課程。 觀看實例


實作有效的製作流程

NewTek 提供了各式各樣的產品,能滿足從簡單到繁瑣的任何製作。

實作有效的製作流程

NewTek Spark Plus 是過渡到 IP 製作流程的最快捷、最簡單也是最佳的方式。迷你可擕式機體、支援 4K UHD 60P、NDI,與強大工具和功能,使 NewTek Spark Plus 視訊轉換器成為滿足各種視訊製作需求的最佳選擇。
NewTek NDI|HX PTZ3 攝影機是錄製即時視訊的最出色、最簡單的方式,適用任何製作流程的輸入信號,樹立 PTZ 攝影機的標準。
TriCaster 2 Elite 是目剪最完整的視訊製作平臺。



教育視訊解決方案

媒體通訊已經對學術領域造成衝擊。而且不管從小學到大學,它也影響到學校的預算,其力度甚至更為深遠。NewTek 的一站式多攝影機解決方案,讓您擁有專業的視訊工具,以有限的預算為課堂增加新的維度並吸引社區的參與。開始製作創意內容,不再受技術限制,也不用購買過去讓您望而卻步的昂貴設備。

為他們的未來添磚加瓦。 借助與資深廣播從業人員相同的一站式 NewTek 系統,説明學生學習技術,培養與當今(及未來)媒體內容世界相關的講述技能。

激發求學精神。 學習和練習視覺通訊傳播可以稱為一種團隊活動,超級可擕式的解決方案幫助您的學校為整個社區製作精彩的體育視訊。

提升參與積極性。 在合作製作學生新聞、體育運動、戲劇節目,以及校園活動視訊時,每次製作中的不同角色讓每個參與者都有機會培養各種技能,並為學校的知名度推廣作出貢獻。

強化社區聯繫。 向家長、校友及周邊居民廣播學校活動,例如董事會會議、公共集會、集資活動,或社區活動等,將學生與更大範圍的社區緊密聯繫在一起。

 

 

學生運作的學校導播室

連接與混合攝影機、音訊、視訊短片和圖像,製作從直播新聞節目到學生每日播報的任何作品。

 

一流流傳輸體育視訊

透過流傳輸體育頻道的直播和點播比賽、運動員採訪和教練評論,在社區內贏得粉絲並吸引校友再次參與。

 

即時通訊

在封閉的校園頻道內分享重要的通告,或流傳輸至私人 URL,供家長、校友和其他社區成員瞭解最新動態。

 

自訂製作元素

為學習各種藝術的學生打造平臺,展示他們在視覺領域的才華、片頭設計、3D 圖像、動畫轉場和建築虛擬場景。

 

花絮—直播與錄播

透過慢動作、即時重放和即時花絮,讓您的團隊脫穎而出,它們可以被用在直播節目或錄製作為招生視訊。

 

增強社區參與

利用具有導播室製作級別的全螢幕高畫質 HD Skype 電話,與企業主和知名校友互動,拓展課堂的空間和內容。

 


進一步掌握您的通訊和企業。



碩方科技 FB Link
TriCaster 台灣 FB Link
VOXEL HD 數位電視雲媒體製播流程圖
媒資管理雲、影音雲、視訊雲 Newtek 台灣 產品代理 Matrox 台灣 產品代理 imagine 台灣 產品代理
請使用最新版瀏覽器觀看 |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Voxel Vision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  TEL: 886-2-2559-1919  FAX: 886-2-2559-1519  地址:1035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