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職缺徵才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技術文章 Articales 技術文章 Articales
TriCaster 9:16 直式影音實作製播方案

TriCaster 直式畫面即時直播
人像模式 Portrait Mode 應用實例

NewTek TriCaster TC1 現場製作系統與 NDI IP 直式畫面直播 / 直式影音製播

NewTek TriCaster TC1 現場製作系統與 NDI IP 直式畫面直播 / 直式影音

直式影音一般是比例為 9:16 影像畫面。因為,智慧型手機與社群媒體 FB、IG、YouTube、抖音,收看習慣造成直式影音變成趨勢, 因應智慧型手機的螢幕形式,NewTek TriCaster 提供所有影音人員必須掌握新畫面尺寸的製作能力,並結合 NDI 打造前所未有的自由環境。

常用的應用形式如下

  • 會議資訊 : 300秒內快速瀏覽會議重點
  • 電子商務 : 直播拍賣搭配人氣主播
  • 行動廣告 : 在手機 APP 上啟動直式廣告
  • 新聞媒體 : 各種行動裝置的即時新聞、直播、拍賣、賣場等各式直式影音

直式畫面 Portrait Mode

使用“ 直式畫面人像模式 - Portrait Mode ”,這也是常用的廣告表現方法。直式畫面隨著智慧型手機和社群媒體的普及,應用更頻繁。與傳統的橫向模式不同,直立模式的視訊從不同的角度吸引觀眾,通常用於更直覺的方式發送的簡短片段。

在新媒體日趨成熟的時代,簡單快速的直立(人像)視訊在即時線上直播中,越來越受歡迎。

從傳統的“橫向模式”到“直立模式”的改變不僅是長寛比從 16:9 變為 9:16,而是整體製作方式的改變。

在製作直式視訊時,製作者需擺脫橫式視訊的舊有方法,重新配置傳輸系統。

直式視訊適合呈現簡單的場景和特定的對象。 拍攝直式視訊時,只需強調最重要的主題物件即可。

要在現場使用直式模式,適當的製作設備是最重要的因素。除了使用攝影機支架將攝影機旋轉 90° 外, 應考慮直播內容的便捷傳輸和直播中可靠的信號連動。基於以上考慮,IP 製作具有多種優勢。 透過 IP 網路,信號可以方便地傳輸視訊、音訊、回傳、同步與控制。 使用值得信賴的 IP 製作進行信號傳輸、交換與調度。透過主備系統,確保系統的安全與可靠。

您如何將智慧型手機視訊信號輸入到您的產品中?

到目前為止,將智慧手機視訊信號傳輸到製作中的最簡單方法是透過稱為NDI或網路設備接口的技術。

NDI 是 NewTek 所開發的,它允許以極低的延遲在整個網路上進行即時雙向共享視訊,音訊和資料信號。 NDI|HX 是 NDI 的一種版本,它使用網路無線傳輸 NDI 信號。NDI|HX 相機應用 app 適用於 iPhone 和 Android 設備,可讓您的智慧型手機在現場製作中使用。

直立畫面直播實作方案

我們如何進行直式畫面直播?

首先,我們建立了一個簡單的虛擬影棚與導播室,其中有兩個用於拍攝的攝影機和一組用於照明的 LED 棚燈。

快速安裝相機以進行垂直拍攝。使用了手持和肩扛式攝影機。 NDI|HX 攝影機應用程序使用 NDI 將視訊/音頻信號傳送到 TriCaster。

NewTek TriCaster TC1 系統 是用於製作 NDI IP 即時 4K 視訊的核心設備。智慧手機必需安裝 NDI-HX Camera app,(允許透過網路無線共享來自智慧手機的視訊和音訊信號),而 TriCaster 可在不連接兩個設備的信號線的情況下進行連線操作。

除了傳統的橫式視訊外,NewTek TriCaster TC1 系統加上 NPA 還能以完全相同的方式支援以非標準長寬比製作高質量的視訊(例如 9:16 直式視訊、1:1 方形視訊)。不需使用任何第三方轉換軟體,就能保留原始影格速率和解析度, 且傳輸這些特殊的視訊格式。

TriCaster TC1 可以將不同角度的攝影機設置訊號,進行旋轉和調整,製作成直式視訊。

市面上的某些系統在製作直式視訊時僅將監視設備旋轉90度,但是, NewTek TriCaster 現場製作系統能將任何輸入信號,輸出成 9:16 直式視訊。NewTek TriCaster 即時製作系統還支援直式模式下的多螢幕監看。

使用者可以將自己的場景導入 TriCaster 系統自定環境。LiveMatte 是一種系統內建的綠幕去背工具,它採用了強大的去背技術,可以在虛擬環境中處理頭髮、半透明的物件、陰影等,從而使人或物件的邊緣更加自然。還可靈活地調整目標人員和物件的位置、大小和角度、標誌與其他疊加的資料層,並作為獨立的 3D 動畫進行處理,在場景中自由移動和縮放。

TriCaster 製作系統具有內置的 LiveSet 虛擬影棚技術,可以將人們置於專業設計的虛擬場景中。功能包括多個虛擬拍攝角度、虛擬鏡位移動、即時反射、鏡面高光和動畫鏡頭眩光效果。去背功能可用於虛擬場景,從而在有限的空間內呈現大型複雜的攝影場景。

與傳統的橫式視訊相比,直式視訊以更直接和更具吸引力的方式為年輕觀眾提供了更好的互動體驗。即時直播中直式視訊製作將繼續發展,為行動網路使用者帶來更好的視訊內容和更好的觀看體驗。

NewTek TriCaster 多 ME 製作系統是您的直式影音最好的專業製作選擇。

 

碩方科技 FB Link
TriCaster 台灣 FB Link
VOXEL HD 數位電視雲媒體製播流程圖
媒資管理雲、影音雲、視訊雲 Newtek 台灣 產品代理 Matrox 台灣 產品代理 imagine 台灣 產品代理
請使用最新版瀏覽器觀看 |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Voxel Vision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  TEL: 886-2-2559-1919  FAX: 886-2-2559-1519  地址:1035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