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職缺徵才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碩方科技 數位媒體系統整合服務 Digital Media Solutions
技術文章 Articales 技術文章 Articales

透過 NDI 多點連接技術,在奧斯汀市中心進行 SXSW 現場直播

透過 NDI 多點連接技術,在奧斯汀市中心進行 SXSW 現場直播

奧斯汀市 SXSW 現場直播 NDI 應用實例

透過 NDI 多點連接技術,在奧斯汀市中心進行 SXSW 現場直播

2019年6月14日,作者 Ned Soseman

3月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 Austin,SXSW 的年度集會與文化慶典,每年慶祝電影與音樂產業的融合交流。去年,參加 SXSW 的訪客預訂了將近 13,000 間奧斯汀酒店客房,平均每間住宿五晚。2018 年 SXSW 文化慶典為這個城市帶來的經濟效益,預估為3.5億美元。

"凝聚並加速"

SXSW 參加人員可以在 SXSW.com/live 和 SXSW YouTube 頻道(超過192,000名訂閱者)上,觀看活動直播內容。每一年 SXSW 節目製作人都希望提升觀眾的直播體驗。SXSW 商業內容主管 Stephen Light 表示,2019年朝向商業內容製作的目標是“凝聚並加速”。

"我們需要將來自多個地點的內容,集中到一個地方主控,並進行媒體串流播放,讓我們的編輯可以更快地獲得內容,並且比去年更快地創建插入式內容。透過這種方式,我們可以讓觀眾了解更多資訊、參與更深入、投入更持久。“

SXSW 商業內容負責人Stephen Light(站立者,指著螢幕)指揮 SXSW 2019 期間希爾頓奧斯汀酒店 Hilton Austin Hotel 內的主控人員。現場直播來源從四個不同的市中心位置進入這個房間

"挑戰"

最大的挑戰是活動範圍很廣 - 必需從位於市中心的 4 棟不同建築物中的5個不同房間進行直播。主控位於希爾頓奧斯汀飯店 6 樓 的小型會議室,穿越對街的奧斯汀會議中心(ACC ) ,在一街之隔進行所有的 SXSW 活動。一個主要的活動廳在希爾頓樓下,另外兩個在 ACC。第四個場所位於費爾蒙特酒店 Fairmont Hotel ,距離希爾頓市中心僅5個城市街區的萬豪酒店 JW Marriott Hotel 進行了一對一的採訪。

為了讓這一挑戰更富有挑戰性,受限於時間,該團隊只有24小時能夠進場,並快速將製播環境建立起來。

在 SXSW 2019上傳輸 NDI 信號的所有 4棟建築物的鳥瞰圖(翻拍於 Google Map)

臨時無線電發射器從位於奧斯汀市中心JW萬豪酒店頂部的NDI信號發送到SXSW 2019期間幾個街區外的奧斯汀會議中心頂部的接收器

奧斯汀會議中心頂部的臨時無線電接收器接收來自萬豪酒店的 NDI 信號。信號通過電線從會議中心傳到街對面的希爾頓奧斯汀(酒店背景)SXSW Live 主控室
在 SXSW 活動期間,從希爾頓奧斯汀酒店陽台採取的JW萬豪酒店的另一個視圖。無線電發射器幾乎看不到酒店頂部。奧斯汀會議中心位於左側的前景中。NDI信號穿過所有三座建築物

"透過 NDI 傳輸"

SXSW 工作人員一開始並沒有部署 NDI 製作環境的經驗。NDI 解決方案是透過連接各種建築的網路,傳輸視訊、音訊與數據信號。如果您可以使用 NDI 技術,從奧斯汀市中心的四座建築物傳輸至主控,就能簡化媒體串流內容製播流程,您將擁有一個突破性的解決方案,節省時間和金錢,同時符合分割特性,新方式滿足“凝聚並加速”需求 - SXSW的優勢。網路規劃師 Cliff Skolnick 與 RightRound LLC 合作建立了一個多 NDI 網路。RightRound 專注於在任何地方提供網際網路連接。

Skolnick 解釋說:"對於 Stephen 來說,我們建立了一個由許多不同部分組成的網路,這是基於IP技術的真正優勢。我們沒有與 NDI 共享現有的 SXSW 網路,而是構建了一個並行網路來承載視訊 Video,以區隔大量的 SXSW 網際網路流量和 NDI 流量。唯一的連接是用於管理和監控目的。“

他繼續說道,"我們在可能的時間和地點佈署了一條網路線或光纖。我們開始計劃使用 奧斯汀會議中心 ACC,萬豪酒店 JW Marriott 與 費爾蒙特酒店 Fairmont Hotel 的內部網路來傳輸最後信號,但在安裝過程中我們很快意識到點對點網路控制優勢,並建置了切換器。“

"解決方案是在除費爾蒙特用區域網路傳輸外,所有地點都使用光纖和網路線,將信號從泳池屋頂傳送到會議室。5G 無線電路使用 Alpha Omega 無線標準的 Siklu EH-5000無線設備 在街道上傳輸 NDI信號,“Skolnick說。EH-5000 雙工無線電裝置能在 71-86GHz "W-Band" 中執行,有足夠的 RF 頻譜來建立,1250 MHz 5GbE 雙工連接。無線電還提供前向糾錯。

"我們在每個頻道使用 1G 信號網路,以及用 5 或 10G 技術傳輸其他必需的多個頻道。另一個關鍵因素是監測和靈活性。監控顯示 10G 網路線路將信號送入一個會議室是不可靠的。我們很快就找到了一條光纖路徑,並在同一天在 IDF 和屋頂之間安裝了單模式光纖" 他說。

RightRound LLC 的網路規劃師 Cliff Skolnick 站在 費爾蒙特酒店 Fairmont Hotel 泳池甲板上,俯瞰著 SXSW 期間的奧斯汀會議中心和希爾頓奧斯汀酒店。紅色圓圈表示臨時無線電塔接收來自萬豪酒店的 NDI 信號

左圖位於奧斯汀市中心的費爾蒙特酒店 Fairmont Hotel 泳池甲板上的臨​​時無線電發射器將 NDI 信號發送到街對面的奧斯汀會議中心。從那裡,信號通過電線路由到 SXSW Live 的 Hilton Austin
右圖位於奧斯汀會議中心(紅色下方圓圈)頂部的第二個臨時無線電塔從 費爾蒙特酒店 Fairmont Hotel 泳池甲板接收 NDI 信號。在後方可見的JW萬豪酒店,無線電發射器位於上方紅圈

"SXSW直播"

"我們希望能夠公開傳輸來自工作人員在場的幾個房間中的任何一個內容。我們還希望為在站點空間外的人,提供聯播會議實況,並在主控室中存取所有用於串流與後製的視訊來源和素材。" Light 說。

TriCaster 部署在四個不同地點的五個房間中的四個房間。奧斯汀會議中心 ACC 的第五個房間使用了 BlackMagic switcher。所有節目輸出源都透過 NDI 連接,將 1080i 60 視訊 Video 傳輸到主控與希爾頓的編輯。在最繁忙的那幾天,五個 NDI 源同時連接到主控與編輯。

來自五個各自獨立的站點的成果,在 YouTube上播放了104小時的 SXSW 2019 公開內容,超過 12 天。像連續直播的電視頻道一樣,在YouTube上連續播放各種新聞和活動資訊是必不可少的。

該串流是現場和後期製作內容的混合。在串流上 SXSW 操作更新資訊有助於留住在線觀眾。在各種會議期間的停機期間,新內容總是不停地進行串流傳輸。

"我們的會議室設有一小時的會議,中間有30分鐘的休息時間。在休息期間,我們通常會在第四個場地進行現場採訪。3月4日至7日,SXSW EDU會議開始直播,並於3月8日至16日繼續推出SXSW " Light 說道。“我們在YouTube上一直都有一個公開串流。”

在萬豪酒店的這個房間進行了一對一的採訪,距離奧斯汀希爾頓酒店的主控室5個街區。請注意前景中的 TriCaster Mini

萬豪酒店是 SXSW Live Studio 的所在地,是一對一採訪串流的來源。內容也可以在每個站點自行錄製,並使用 NewTek 軟件應用程序 IsoCorder Pro 錄製即時來源。

一些過場充填的影片內容,例如 “SXSW 精彩集錦”,是每日製作的高度曝光的 60-90秒 影音內容。YouTube SXSW 頻道已有很多相關內容。在 NDI 串流可以即時獨立製作輸出,而且,主控的即時串流與快速錄製,都是高品質的內容。

奧斯汀會議中心 ACC 場地根據當天使用三到六台 Sony FS5 和 Panasonic HPX2000。Hilton Austin 使用三到六台 Panasonic HPX2700,Fairmont Austin 使用三台 HPX2000 / 2700,JW Marriott 使用 Panasonic AW-HE130 PTZ 攝影機。非 NDI 原生的相機通過 SDI 連接到 TriCaster。

位於奧斯汀的 Omega Broadcast&Cinema 提供了大部分視訊 Video設備以及現場支持。

主控總監使用 ClearCom LQ2W2 透過IP連接與現場主管,工程師和製作人員進行了溝通。

技術總監 Conor McAnaly 在 SXSW 2019 的現場活動期間操作 TriCaster。這張照片是在希爾頓奧斯汀的一個宴會廳拍攝的,樓下是主控室

"專業直播"

一旦 NDI 網路建立並穩定,製作人員就可以靈活地自由選擇各種不同的內容進行串流與直播。而且,大多數問題都能在安裝過程中發現並解決。

在密集的市中心區域的四個實體位置,連續12天直播或直播的測試內容,在只有24小時的時間內設置,時間是真實世界的考驗。NDI 解決方案達成了SXSW 2019 預定的目標成果。將多個NDI信號從各個位置傳入主控,這不僅簡化了直播流程,也讓 SXSW 編輯能夠立即採訪,快速有效地更新高價值插頁式內容,製作最新內容。完全實現“凝聚和加速”目標。

-

SXSW 致力於幫助創意人員實現目標。SXSW成立於1987年,位於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以其慶祝活動、電影與音樂產業融合的會議和慶典而聞名。作為全球專業人士的重要目的地,該活動以會議,展示,放映,展覽和各種交流機會為特色。SXSW證明,當各種主題和人們走到一起時,最意想不到的發現就會發生。

RightRound 專注於任何地方的網際網路連接,高密度 high-density WiFi 解決方案。還有,用於直播活動、節日與會議的視訊串流。解決技術問題,使設備正常發揮作用,同時讓客戶和客人感覺輕鬆容易。

文章原始出處: Newtek 官方部落格

https://www.newtek.com/blog/sxsw-live-connects-multiple-downtown-austin-locations-via-ndi/

 

碩方科技 FB Link
TriCaster 台灣 FB Link
VOXEL HD 數位電視雲媒體製播流程圖
媒資管理雲、影音雲、視訊雲 Newtek 台灣 產品代理 Matrox 台灣 產品代理 imagine 台灣 產品代理
請使用最新版瀏覽器觀看 |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2 Voxel Vision Technology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  TEL: 886-2-2559-1919  FAX: 886-2-2559-1519  地址:10353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