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方科技產品介紹
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碩方科技】 廣播級 VOXEL 數位電視媒體製播網完整解決方案與產品,歡迎有需求的公司企業,來電預約展示:02-2559-1919
HD虛擬攝影棚與數位內容製播技術全台巡迴研討會

 

NewTek TriCaster TC

實現多機作業的直播設播:NewTek TriCaster

 

NewTek TriCaster TC1 在2017 NAB榮獲"Best of Show"

 

文/ Chiu

 

看直播的觀眾大多喜愛影片中的「真實感」與「零距離」的接觸,藉由直播的即時互動性,拉近了與觀眾們的距離。而為了提供更生動的節目,直播製作仍會有許多專業需求,像是:多來源切換、鏡頭溶接、標題字卡、動畫轉場及節目錄製。有沒有一台設備,不只能輕鬆直播,更能兼顧專業需求,讓你的直播節目更活潑?

 

NewTek TriCaster就能讓你輕鬆、高效的製播高品質直播節目。以2017 NAB 甫獲大獎的 TriCaster TC1 4K/UHD導播機為例,它支援同時多平台串流、2路可獨立編碼的直播串流、4 路M/E合成組合,並支援字幕疊加與製作、3D動畫轉場效果、Macro巨集指令等數十種功能。豐富而強大的能力,成為新一代現場製作與多媒體發佈的解決方案。


簡易的直播串流設定

TriCaster TC1的直播串流控制相當簡單,並支援多平台直播、雙路串流、一鍵直播以及多路數位錄影

 

多平台直播
TriCaster TC1能支援同時多平台、多社群媒體的串流直播,如:Facebook Live, Microsoft® Azure®, Periscope, Twitch, YouTube™。只需勾選串流平台,TriCaster TC1就能將你的直播節目同時串流到多個平台。而帳號設定及影片資訊也能在同一個操作頁面中完成,相當簡便。

直播平台串流設定

帳號管理頁面

雙路串流


此外,TriCaster TC1更配置一項領先業界的功能,它能根據不同串流需求,提供2組可獨立調整編碼及解析度的輸出串流。讓你不只能在多平台串流,更能依據平台特性調整最適合的串流設定。觀眾就能根據使用的網路環境及觀看裝置,選擇最適合的串流頻道觀看。

解析度及編碼調整視窗

 

 


一鍵直播
直播設定完成後,只要點選上方的功能鍵,便可直接進行直播。因此只須在直播開始前將設定調整好,便可輕鬆實現「一鍵直播」。如果直播時需要停止,點選同一個按鈕便可以停止。


一個按鍵便能控制直播串流

 


多路數位錄影
除了完整的直播功能,TriCaster TC1更能進行MOV或MP4格式的多路數位錄影。使用者能自行調整錄製的來源,無論是PGM、或任何一台攝影機畫面,都能被獨立錄製。讓直播的節目不只能被完美製作、串流,也可完整記錄,用於建立檔案或後續製作用途,將直播節目的效益發揮到最大。

錄影設定頁面 

 

兼顧專業需求

而製作現場直播節目時,仍會有許多專業需求,像是:多來源切換、綠幕去背、鏡頭溶接、標題字卡、動畫轉場等等,NewTek TriCaster的廣播級影音系統都能輕鬆幫你實現。TriCaster多工與備援的特性,已將:畫面切換、多路混音、多機畫面同時記錄、虛擬場景、網路直播、等等功能,都合於一小體積內,在現場,需要TriCaster 作為何種角色,它都可以勝任有餘。 無論是多工合一的單人作業;或是多人分工的作業,TriCaster 都可稱職扮演各種角色。

 

在來源路數方面,NewTek TriCaster也沒讓人失望。以TriCaster TC1為例,它內建4路SDI輸入和4路SDI輸出,16路NDI輸入和8路NDI輸出。透過搭配NewTek NC1輸入模組及 NC1 I/O 輸入及輸出模組,TriCaster TC1更能支援最高16路3G/SDI的視訊輸入。整個製播模組運用NewTek原生的NDI技術,將視訊、音訊等組件通過IP傳輸,靈活處理多來源視訊。NDI靈活的特性,讓現場製播更具彈性。

 


功能完整的操作介面

NewTek TriCaster在台灣也協助許多企業完成了重要直播事項。像是台灣福斯汽車進行的The New Golf新車發表會,碩方科技也首度應用TriCaster導播系統在FB上進行直播。運用TriCaster 多路多M/E的強大功能,將現場氣勢磅礡的車秀完整呈現,讓無法現場參與的車迷,在線上一同感受福斯新車的魅力。

 


台灣福斯新車發表會車秀

 

此外,本次發表會也利用直播的即時性,立即回答Facebook粉絲提出的問題。TriCaster導播系統運用多機作業,讓簡單的Q&A橋段更具專業性。能同時掌握直播影片與觀眾互動的優點,並克服多來源素材切換的技術問題。


多機作業讓直播更具專業性
直播行銷趨勢正引領潮流,在從企業到個人,人人都在直播。直播的內容及技術要求勢必會越來越嚴苛。NewTek TriCaster能讓你輕鬆克服直播時帶來的技術限制,根據不同需求製播專業節目,輕鬆駕馭直播工具。

 


TriCaster TC1功能特色
■ 支援切換、直播、錄製4K UHD視訊,並同時支援3G, HD及SD視訊
■ 16路4K UHD輸入,可自由透過SDI, NDI, IP及Skype TX配置
■ 支援2路Skype TX高畫質影像通話
■ 4 路Mix/Effects合成組合
■ 多路數位錄影
■ 2組可獨立調整編碼及解析度的輸出串流,能同時直播至Facebook Live, Microsoft® Azure®, Twitch, Twitter, YouTube™…等多個平台
■ 內建多路4軌聲道混音器
■ 支援PTZ攝影機與外部Router控制
■ 支援字幕疊加與製作、3D動畫轉場效果、Macro巨集指令、虛擬場景、15 組動畫圖文Buffers等數十種功能


如果您需要更詳細的NewTek TriCaster資訊,可至碩方科技的網站 www.avideo.com.tw,或是 E-mail到avideo@avideo.com.tw,也可直接致電碩方科技 (02)-25591919 詢問,您將獲得更詳細的解說與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