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Cloud 電視雲製播整合方案
迎接數位匯流、多網融合的時代趨勢,要如何整合影音製播技術與雲端技術,進行 LIVE 現場多平台影音直播,是電視台、企業、電信業者與政府機構等單位的重要新課題。藉由碩方科技提供的 iTV-Cloud 電視雲製播整合方案,不論是電視臺、企業、政府機關、學校單位、醫療機構,都可輕鬆地將表演、會議、演講、賽事與活動等精彩豐富的影音、圖文與資訊內容,即時地以最佳影音品質傳送到電視、iPad、iPhone、Android 手機與平板電腦等不同平台上播出呈現,從此,影音資訊,即時製作,多螢播出,無遠弗屆!
從文字發明以後,知識得以更容易記錄與傳遞,而後平面媒體、新聞報紙、將文字傳遞訊息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讓秀才可以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於廣播電視發明後,訊息得以用影音訊號傳送方式,幾乎即時地傳遍全世界,讓人如臨現場。

近來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已漸成熟,不論資訊傳遞、信件收發、資料蒐尋或檔案存取等服務,「雲」已開始融入我們的生活中。事實上,影音媒體業已經到了一個可以善用雲端技術,為大眾提供更豐富應用的數位匯流時代。

許多國家也已意識到:廣電網、電信網與互聯網,將邁向 Triple Play、數位匯流、三網合一或多網融合的趨勢;而今日的智慧電視、智慧手機、 平板電腦與寬頻網路,正為這趨勢做好了準備。

事實上不只是政府、廣播電視公司、電信業者才需要關心數位匯流、雲端運用;一般機關、團體、醫院、學校、社團、公司甚至是個人,大家都可以善用此科技契機,發揮影音內容的傳播影響力。

VOXEL 碩方科技多年來致力於影音製播新技術整合,提供設備與服務給影音媒體業運用;今日更可在 IaaS (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PaaS ( Platform as a Service )、SaaS ( Software as a Service ) 的雲端服務 (Cloud Service) 基礎上;結合「影音製播、雲端運算與數位匯流」等技術,為多種應用領域,在公有雲 (Public Cloud)、私有雲 (Private Cloud) 與混合雲 (Hybrid cloud) 的各種規模型態之下,提供全方位且高品質的 iTV-Cloud 影音雲方案!

iTV-Cloud 完整型錄下載

主要應用領域

iTV-Cloud 影音雲製播整合方案 適用於多種不同需求的行業與領域

■ 新媒體影音雲 : 適用於電視台、內容業者 與 頻道經營商
■ 企業影音雲 : 適用於公司、企業與集團
■ 政府影音雲 : 適用於中央/地方各級政府單位
■ 校園影音雲 : 適用於大學/研究單位/教育機構
■ 醫學影音雲 : 適用於醫院與醫療機構

iTV-Cloud 製播系統運作流程示意圖
iTV-Cloud 優點
可以在對的時間、在對的位置、提供給對的人最佳品質的影音內容。
■ 可整合現有類比與數位設備 與 運用已有的影音內容
■ 支援 電視 / Android 、iPhone手機 / 平板 / 電腦 / 數位看板 等多種平台
■ 系統安裝迅速、可迅速上線使用
■ 提供易於使用、輕鬆上手的介面
■ 透過全方位遞送或串流 有效送達不同觀看者
■ 可依需求選購服務模組或設備 提供軟體客製化功能

iTV-Cloud 應用領域

■ 新媒體影音雲

以高效率的即時製作設備與多平台播出服務,建立新媒體業務的多螢服務架構。
提供新聞台與財經台節目內容的直播、高效率編碼、邊錄邊剪與自動多平台發行服務。
配合 IPTV 與行動電視觀看趨勢,擴展節目內容行銷通路與提升整體廣告收入。
配合 ITV-Cloud MAM 媒資管理技術,配合銷售系統,可進行會員管理與收費機制。

■ 企業影音雲

運用媒體即時製播能力,建立企業自己的電視廣告頻道,提升產品行銷競爭力。
結合 HD 製播能力,即時匯集製作企業會議的影音圖文等內容,有效進行內部培訓與經驗分享。
配合 ITV-Cloud DRM 影音加密技術,更可進行內部任務的交付與技術討論。

■ 政府影音雲

運用網路與行動平台的便利特性,將政府各地舉辦的全民活動進行高畫質製播,擴大影響力。
將政策宣導影片透過 iTV-Cloud 多螢播放、加強與民眾交流溝通、提升經濟與促銷產業。
建立國防與警政之影音資訊主動通報平台 與 移動平台之防災、治安主動通知回報系統。

■ 校園影音雲

將精彩演講、比賽與表演等直播到 iTV-100 電視、手機、平板與電腦上,提升參與度。
網路內主動式播出教學內容 與 校園活動資訊,營造學習氣氛發揮更大影響力。
運用影音多媒體與圖文整合方式公佈學生佳作與校內相關訊息 , 強化主動式交流溝通。

■ 醫學影音雲

輕鬆進行學術研討會影音內容 HD 記錄,建立醫學會分科 VOD 影音點播進修教材。
透過 ITV-Cloud Signage自動播放衛教影音,整合叫號資訊加強溝通,降低醫護人員之負擔。
整合院內有線電視系統 與 HIS 資訊,提供病患個人化影音媒體服務,提升醫療品質。


iTV-Cloud 系統/設備/服務

即時製作設備/服務

LIVE 現場實況製作系統/服務
□ 大導演 TriCaster / VMC1
□ 大導演 Tricaster TC1 / TC410 Plus / Mini Advanced
Ingest 即時收錄剪裁系統/服務
□ iMGR-3000/5000/8000HD
□ MRS-2100/ 2200HD
□ SRW-2100/2200/2400HD
CG 現場多層次圖文動畫字幕系統/服務
□ KCG-5000 / 6000 / 8000HD
□ ICG-3500 / 9500 / 9700HD
□ ICG-Master / MultiTake / Sports / News
□ VCG-3000 / 8000HD
Replay 現場精彩重播系統/服務
□ VSP-3
□ VSP-425 / 825
Edit 剪輯製作系統/服務
□ HDX-1000 / 2000

管理發佈設備/服務

MAM 影音圖文媒資管理系統/服務
□ iMAM / V-MAM LE / V-MAM
Encode 多格式即時編碼系統/服務
□ WME-100 / 1000 / 2000
□ VSE- 4000HD
MTX 多格式轉碼與發行處理系統/服務
□ MTX-5000 / 7000 / MTX-Subtitle
□ MTX-Pack / MTX-Live
Stream 多平台即時串流系統/服務
□ WMS-1000 / 2000 / 3000HD
□ FMS- 500 / 1000 / 2000
DRM 數位版權系統/服務
□ DRM-1000 / 2000 / 3000

多螢播放設備/服務

OnAir 影音頻道排程自動播出系統/服務
□ MGP-3000/ 5000 / 8000
App 手機觀看軟體服務
□ iOS-App / Android-App / Windows App
Signage 資訊影音播出管理系統/服務
□ iTV-100X / iTV-100M / iTV-100P
Channel 頻道行動直播系統/服務
□ Channel-Server
VOD 隨選影音內容系統/服務
□ VOD-Server




碩方首頁:https://www.avide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