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方科技產品介紹
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碩方科技】 廣播級 VOXEL 數位電視媒體製播網完整解決方案與產品,歡迎有需求的公司企業,來電預約展示:02-2559-1919
HD虛擬攝影棚與數位內容製播技術全台巡迴研討會

NewTek TalkShow VS 4000 四路現場訪談影音收發裝置

 

 

 


NewTek在去年2015年初推出一個非常創新的產品:TalkShow VS-100,是一個支援現場訪談連線的裝置。這是 NewTek 和 Skype 合作的產品,可以透過 Skype 的視訊通話,將影像傳到 TalkShow 的主機上,TalkShow 可再將畫面透過 SDI out 給導播機;同時,TalkShow 還具有 SDI in,能將現場視訊再回送給 Skype 的連線者,只要有 Skype 的帳號,各種行動裝置都可以做到即時的現場連線,非常適合新聞、訪談等現場連線的使用。


圖:TalkShow 訪談連線說明

 

TalkShow功能介紹

■ Skype 撥號與接聽
■ 取得 Skype 對話者的視訊畫面與聲音
■ 回送現場視訊(SDI IN)給對話者
■ 提供預覽視窗,可觀看對話者與現場視訊
■ 自動調配視訊解析度與品質
■ 圖檔墊檔功能
■ 視訊與聲音的調整
■ 圖片擷取功能
■ 視訊側錄功能


今年 NewTek 在 TalkShow 的產品更推出新的系列:TalkShow VS 4000,TalkShow VS 4000 相較於 TalkShow VS 100 又更加強大了,除了提供全新的介面體驗外,最重要的是一台 TalkShow VS 4000 就能支援 4 路的 Skype 訪談。同時 4 個受訪者連線,大大超越 TalkShow VS 100 同時僅能做 1 個 Skype 使用者的連線訪談。

 


圖:TalkShow VS 4000 四路現場訪談影音收發裝置

 


 


圖:TalkShow VS 4000 支援四路現場訪談

 

 

TalkShow VS 4000 提供了同時 4路的 Skype 連線,並提供完整的訊號介面

 


圖:TalkShow VS 4000 後置的面板

 

TalkShow VS 4000使用說明

TalkShow VS 4000 端的管理者,當然必須先要擁有一個 Skype 的帳號,在 TalkShow VS 4000 主機登入 Skype 帳號,您就完成通話的準備。當然如同使用現有 TalkShow VS 100 版本,您可以定義與管理通話者的名單、視訊的設定和網路配置等設定。

 


圖:TalkShow VS 4000 全新的操作介面

 

 

而連線者無論是用手機、平板還是筆電,只要您擁有 Skype 的帳號,就像一般 Skype的通話步驟一般,直接播打給 TalkShow VS 4000 管理者即可。

 

註:如果您使用手機與平板,在Skype裡可切換前置鏡頭或後置鏡頭,可做為人物自拍或攝影機來使用


再來介紹一下 TalkShow VS 4000 的視訊品質,TalkShow是為了廣播電視現場連線使用而量身訂製的,當然透過網路傳送視訊影音,網路品質的好壞,確實會有影響,但 TalkShow 在影音品質上有做了特殊處理,來提供您最佳的視訊品質:

 

 

自動調節視訊品質
TalkShow 視訊品質會依據網路條件自動調整解析度,經筆者測試,在良好的 4G/Wifi 網路環境下,視訊甚至可達 1920x1080,畫質很好;而若是使用3G網路,也可有 1280x720 以上的解析度;至於網路訊號較弱的環境,TalkShow 會自動調節成適合的解析度,確保您能擁有順暢不延遲的轉播品質。

 

音訊優先技術
TalkShow 為了確保連線的品質以及現場轉播的需求,有設計音訊優先的功能,既使在不良的網路環境,都能讓聲音能正確優先的傳送,非常符合現場節目的應用。

 

墊圖截圖功能
不良的網路若造成視訊不佳,您也可以切換選擇墊圖的功能,將連線者的畫面換成您要的圖,當然此時仍保留現場的聲音,無礙轉播連線的進行。若您沒有適當的圖示,TalkShow 還具有視訊截圖的功能,讓您可以方便墊圖切換。

 

同樣 NewTek TalkShow VS 4000 可搭配各種導播機做轉播的應用,若是搭配 Tricaster 系列導播機更是如魚得水般輕鬆寫意。除了標準 SDI out 視訊外,TalkShow 也具備有專利的 NDI 技術,可直接透過網路將視訊傳給 Tricaster 導播機;Tricaster 的導播只要選取來源,就可以取得 TalkShow 的畫面。不僅使用便利,也不會佔用導播機KEY的路數。

 


圖:NewTek TalkShow VS 4000 和 Tricaster 整合示意圖

 

新推出的 NewTek TalkShow VS 4000 提供多達4路的同步即時訪談,現場可以任意選擇要哪幾個受訪者的畫面與聲音,相信在各種新聞、訪談的節目應用都非常好用,受訪者僅須透過 Skype 搭配各種行動裝置,就可以輕鬆寫意做到視訊連線的訪談。


歡迎來電碩方科技 02-25591919 洽詢,您將可獲得更詳細的說明與服務。



 

█ 相關資訊與購買管道

 

如果您需要更詳細的TriCaster 資訊,可至碩方科技公司的網站 www.avideo.com.tw 瀏覽,或是 E-mail 到碩方科技公司的信箱 avideo@avideo.com.tw,也可直接致電到碩方科技公司 886-2-25591919 詢問,您將可獲得更詳細的解說與分析。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頁 : www.avideo.com.tw
信箱 : avideo@avideo.com.tw
電話 : 886-2-2559-1919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

 

註:
以上提到的所有其他產品或品牌名稱是其各自持有人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文章版權說明:本篇中文文章有版權,任何方式使用需經碩方公司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