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方科技產品介紹
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碩方科技】 廣播級 VOXEL 數位電視媒體製播網完整解決方案與產品,歡迎有需求的公司企業,來電預約展示:02-2559-1919
HD虛擬攝影棚與數位內容製播技術全台巡迴研討會

NDI 開啟IP視頻製播的新時代

文 / Maple

 


圖:美國NewTek公司獨家發展的NDI協定

 

美國NewTek公司創新發展的「NDI」協定自2015年發表之後,話題一路延燒至今,並在2016年的NAB大展中大放異彩。「NDI」是影視製播產業中第一個IP製播工作流程的開放式協定,這個協定讓影片能夠在區域網路內相互分享傳輸,運用IP即可執行完全存取與控制,打破以往必須實體線路1對1的訊號連結方式,進一步實現您的創意。


現場製播的新時代已經來臨,您的影像製播方式將不會再被物理的、專門技術性的廣播級基礎設施或線路所限制。只要透過NewTek為您準備好的應用程式與工具,這個前所未有的NDI協定就能幫助您簡易地轉換至全新型態的IP影視製播方式。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透析「NDI」的傑出特色。


擺脫路由限制

NewTek NDI是一個開放式協定,任何人都能執行NDI來連結使用在網路中分享的資源。請想像一個全新的影視製播方式,您能夠使用您網路中所有的影片來源,而不再受到SDI影像路由的來源限制。網路上任何可透過NDI驅動的裝置──導播台、擷取設備、圖像系統、媒體伺服器以及其他製播設備 - 都能夠看到並且接收其他裝置中的內容。與以往的現場製播方式相比,這種全新的影視製播方式允許您接收前所未有的豐富影音來源。

 


圖:透過網路連結無限影像來源

 

展望全新的工作流程

NewTek相信在未來的影視產業中,各種影音將能在IP空間中簡單並有效率地傳輸,且這種傳輸方式將會在製播流程中大量使用,必定能大幅度地取代當前影視製播產業中專屬的連結規格(SDI、HDMI)。

 



NDI不僅能取代SDI傳送單一訊號至導播台。請試著想想,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價格合理的IT系統能夠進行雙向溝通,為什麼影音檔案不能也透過IP標準進行雙向溝通呢?NDI協定能夠讓您在啟用的網路影視製播設備之間,同時進行傳輸與接收多個輸入及輸出信號,運用IP相互辨認、溝通、編碼、傳輸與接收許多高畫質、低延遲且圖框準確的影音檔案。就此而言,IP不僅是SDI的替代品,它能讓NDI網路中的所有設備共用資料,幫助您更加接近完全互連的設備架構。

 


圖:IP雙向溝通的工作模式,每個來源同時也是傳輸目的地

 

NDI能夠在區域網路環境中進行雙向溝通,使用者能透過NDI運用共享連結上的多個影音串流檔案。在NDI的編碼運算模式中,解析度和影格頻率是各自獨立的,而支援的影像解析度最多可達4K,聲軌數最多可達16聲軌。同時,NDI協定亦包含使用影片權限、群組、雙向metadata與IP指令的工具。

 

降低成本,減少配置時間

請忘掉必須投資全新設備、網路佈建或信號基礎設施的想法了!NewTek NDI是以複雜架構為基礎進行設計的,它能夠運用大眾熟悉的標準網路(Ethernet乙太網路)傳輸與接收大量的資訊。借助NDI前所未有的編碼效率與性能表現,透過一般網路就能夠快速地傳輸,並有效率地容納多個同步、高畫質、極低延遲的影音串流,而不需捨棄既有SDI攝影機或基礎設施的投資,或額外支付高昂的費用佈建新網路。

 

立即踏入未來的製播趨勢

在保護現有投資的同時,您的製播環境就能立即踏入未來。運用已相容的SDI設備,以及不受會不斷改變之規格與格式影響的通用工作流程,NDI將同時支援與SMPTE 2022標準(以及其他新興標準)的整合。做為一個免費的SDK,NewTek NDI適用於想要讓任何以電腦為基礎的製播設備應用IP製作的開發者和影像製作者,它亦支援超過100000種現今被普遍使用的設備。

 


對NDI有更多的了解吧,如果您有興趣,可以與NewTek台灣總代理碩方科技聯絡,這裡有完整的NDI建構的環境,能讓您實際體驗NDI這新科技的迷人之處!
歡迎來電碩方科技02-25591919洽詢,您將可獲得更詳細的說明與服務。



更詳細的 NDI 資訊請點選本連結

 

█ 相關資訊與購買管道

 

如果您需要更詳細的TriCaster 資訊,可至碩方科技公司的網站 www.avideo.com.tw 瀏覽,或是 E-mail 到碩方科技公司的信箱 avideo@avideo.com.tw,也可直接致電到碩方科技公司 886-2-25591919 詢問,您將可獲得更詳細的解說與分析。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頁 : www.avideo.com.tw
信箱 : avideo@avideo.com.tw
電話 : 886-2-2559-1919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

 

註:
以上提到的所有其他產品或品牌名稱是其各自持有人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文章版權說明:本篇中文文章有版權,任何方式使用需經碩方公司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