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方科技產品介紹
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碩方科技】 廣播級 VOXEL 數位電視媒體製播網完整解決方案與產品,歡迎有需求的公司企業,來電預約展示:02-2559-1919
HD虛擬攝影棚與數位內容製播技術全台巡迴研討會
一個人搞定一個頻道的絕佳神器
TESTED 頻道 TriCaster 應用實例

 

 

「TESTED」是分享深入的最新娛樂與科技資訊,以及電子產品評測的熱門網站。不論是企圖製作史丹利庫柏力克電影《鬼店》中的迷宮場景,或是了解最新的iPhone升級情報,「TESTED」絕對能滿足您的需求!


「TESTED」是由Will Smith和Norman Chan於2010年時所創立,他們亦是「TESTED」主要的主持人。2012年之後,因為「TESTED」被BermanBraun買下,主持陣容更加入Discovery頻道知名節目Mythbusters的主持人──Adam Savage與Jamie Heinemann,一起提供更多豐富精彩的影片。


為了滿足粉絲們的期待,「TESTED」幾乎每天都會推出許多關於科技、DIY社群、以及影視遊戲的高品質影片。而這些總合長達數小時的內容,都由Joey Fameli一手包辦。面對如此艱鉅的任務,全部交由後製處理是來不及的!Joey Fameli選擇採用多機錄影,並運用TriCaster現場製播,藉此兼顧影音內容的品質與產製的速度。

 


相較於其他用2-3分鐘的影片讓人認識新知的網站,Fameli認為「TESTED」最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所提供影片內容的深度。「TESTED」的每一支影片長度約為30-60分鐘,深入分享該項主題的每一個細節,讓重視細節的觀眾能夠在「TESTED」上找到所有的詳細資訊。

 

走入「TESTED」的攝影棚

 

Joey Fameli:「TriCaster讓我們輕輕鬆鬆減少後製時間,並能在一天之內完成大量的影片內容。」

 


由於Joey Fameli是影音製播的一人團隊,在「TESTED」的攝影棚中,有五部無人操控的攝影機,架設在固定位置抓取畫面,直接或是透過轉換盒將訊號輸入TriCaster。此外,依照每次拍攝主題的內容不同,Fameli會視需求擷取電腦或遊戲的畫面輸入TriCaster,或使用GoPro攝影機拍攝不同角度的畫面輸入TriCaster。如此多路輸入的需求,使用TriCaster即能輕鬆完成。


多M/E與Overlay疊加圖層


為了呈現多開框的畫面,讓觀眾能夠一次看到多角度鏡頭,Joey Fameli善加運用TriCaster中多達四路的M/E虛擬場景,與兩路的Overlay疊加圖層功能,來創建多開框的畫面。



圖:Joey Fameli運用TriCaster製作五分割畫面

 

此外,TriCaster有兩路輸出,因此Joey Fameli能夠同時將PGM畫面輸出至不同的設備,且以不同的編碼格式儲存。除了能避免設備發生故障而導致錄製內容遺失外,亦能一次獲得兩種編碼格式的檔案以便後續利用。

 

要一個人獨力去完成複雜的多機製作,看似會忙不過來,但對Joey Fameli來說卻不是。Joey Fameli認為TriCaster就是最有力的團隊成員,讓他能夠獨力錄製每一個節目。

 


圖:Joey Fameli的一人影音製播團隊

 

除了「TESTED」自己的網站外,他們的影片也會發布到Youtube,Fameli認為他們是以個人特質為基礎並藉此發展推廣的網站,因此Youtube上的內容是十分重要的,能夠推廣建立「TESTED」的特質,吸引更多觀眾。此外,「TESTED」也有每週的播客(Podcast)單元,簡單使用單機錄影並搭配TriCaster將播客內容直接串流直播到Youtube。

 

「TESTED」成功的關鍵是優秀的影片說故事能力,而對Fameli而言,TriCaster是幫助他說好每一個故事的絕佳工具,讓他的作業流程事半功倍。Fameli認為:「雖然TriCaster看起來有許多按鍵,但它的操作是非常直覺的,並不需要思考太多就能進行順暢的錄製,且發布影音內容給我們的觀眾。」

 


TriCaster讓「TESTED」能夠以最有效率的方式產製高品質的影音內容,穩定發布串流直播,並與觀眾維持良好的連結。若您也有影音製作的大量需求,希望更了解TriCaster的相關功能,歡迎造訪碩方科技的網站www.avideo.com.tw,或來電02-25591919,碩方人員將提供您更詳細的說明與服務!

 


 

█ 相關資訊與購買管道

 

如果您需要更詳細的TriCaster 資訊,可至碩方科技公司的網站 www.avideo.com.tw 瀏覽,或是 E-mail 到碩方科技公司的信箱 avideo@avideo.com.tw,也可直接致電到碩方科技公司 886-2-25591919 詢問,您將可獲得更詳細的解說與分析。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頁 : www.avideo.com.tw
信箱 : avideo@avideo.com.tw
電話 : 886-2-2559-1919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

 

註:
以上提到的所有其他產品或品牌名稱是其各自持有人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文章版權說明:本篇中文文章有版權,任何方式使用需經碩方公司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