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方科技產品介紹
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電競賽事轉播最佳的選擇:NeweTek TriCaster 8000 MS !! 分享這篇文章

 

近年來電競產業蓬勃發展,愈來愈多人參與和注目;電競賽事規模也愈來愈大,許多賽事都在大型的場館舉辦,並需要頻道以及網路 LIVE 直播。


但電競的轉播其實是一個新的考驗,一場電競賽事有 2 個隊伍,各 5人對戰,往往要有多達 10 台以上攝影機來拍攝選手,再加上拍攝現場、主播、講評的畫面,還有各路遊戲畫面也必須要輸入,這種規模已遠大於傳統節目的錄製要求。

 


此外,為了能呈現選手與對戰的畫面,常需要各種不同的分割畫面組合,常見就是遊戲主畫面搭配數個選手的畫面,這不僅大大考驗導播的功力,導播機的 M/E 數也非常重要,傳統的導播機,1 個或 2 個 M/E,實已不敷使用。

 

電競賽事轉播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常需要做賽後檢討,所以必須要能同時做多路的錄影,並即時裁剪精彩畫面後,即刻播出,這又是一個不容易的考驗。

 

不過別擔心,NewTek TriCaster 8000 MS 實可滿足電競賽事的所有轉播需求!

 


TriCaster 8000 MS 新媒體多路M/E導播系統,具備以下強大完整的功能,非常適合電競轉播賽事的應用:


 

■ 多路多格式訊號輸入與輸出

TriCaster 8000 MS 可支援 8 路 SDI, Component, Composite 訊號輸入,並具有

3 路 SDI, Component, Composite 以及 DVI, HDMI, VGA 等輸出訊號。輸出的訊號還可靈活的配置不同的來源組合,非常適合電競賽事使用。

 

 

■ 2路DDR播放
TriCaster 系列皆內建 2 路 DDR,可以播出多種格式影片,並具備裁剪、循環、排定播出表等多種實用功能,電競轉播時,適合用在片頭片尾、花絮、廣告、歷史畫面等的播出應用。

 

 

■ 即時轉場特效
電競賽事的轉播調性比較活潑,常需要更多的動畫來做輔助,TriCaster 8000 MS 內建的轉場效果超過二百種,包含多種 3D 特效效果,可自由搭配使用。使用者可用動畫軟體自行設計動畫轉場,新增活潑絢麗的動畫轉場效果。

 


 


■ 內建2路字幕圖文疊加
TriCaster 內建 2 路字幕,在賽事進行中,可以快速選用模板,疊加字幕播出,甚至可直接整合資料庫做即時數據更新。

 


■ 8路數位錄影
TriCaster 8000 MS提供最高達 8 路視訊同時錄影,可自由設定所需錄製的訊號源,甚至可以獨立錄製未疊加字幕的畫面,可設定不同錄影的高低解格式,並儲存於不同磁碟位置,還可做到錄影立即回播的功能。

 

■ 多路四聲道混音
電競賽事聲音控制也是非常重要,常需機動調整切換各路選手對話、講評、甚至遊戲音效。TriCaster 8000 MS 內建多路的四軌聲道混音器,具有 MIC、MIC + Phantom Power、Line、AES/EBU、SDI Embedded 音訊規格可選擇,並提供 Master、Stream、AUX 獨立輸出控制,同時滿足多種用途之聲音調整。

 


圖:內建強大的混音器可設定與控制各路聲音

 


■ 8路Re-Entry M/E ( M/E可再帶入M/E )
電競賽事轉播畫面常需要各種畫面開框組合,這時M/E的數量就非常重要。TriCaster 8000 MS配置了業界最高 8 路的 M/E,每路 M/E 皆可獨立去背、套用 4 層 Overlay、使用動態追蹤效果或使用虛擬場景等功能,針對每一路 M/E,每個來源都可以做為選擇,甚至包含其他的 M/E,可做到 8 路 Re-Entry M/E ( M/E可再帶入M/E ),提供豐富多層次的層疊式效果。

 


 


■ iVGA 網路傳送電腦畫面
NewTek 專利的 iVGA 技術可將 PC 或 MAC 的顯示畫面,透過網路傳送至 TriCaster 8000 MS ,當作畫面來源。透過 iVGA 的技術,現場僅需網路連線,無需任何視訊線路和視訊轉換器;甚至多台電腦透過 iVGA 連線時,還可以選擇來源電腦畫面,這對於電競賽事的應用上是很有幫助的。

 

 

 


■ 串流編碼輸出與線上直播
Tricaster 8000 MS 提供即時網路串流直播,讓遠端用戶能立即上網觀看直播實況。除了支援 Adobe Flash Stream、Windows Media Pull、Windows Media Push 等串流規格外,更可直接即時連接至串流網站,由該網站直接發佈 LIVE 影像,包括:碩方科技公司的 iTV Cloud 電視雲服務、YouTube Live 服務、或是其他串流直播服務提供商等,在電競賽事串流發布也是非常具有優勢的。

 

此外,TriCaster 8000 MS 還具備「內建即時全景虛擬場景」、「高品質即時色彩去背」、「 PTZ 攝影機控制」、「15 路動態 Buffers 」、「路由器控制」等功能特色,礙於篇幅不贅敘。


電子競技正在蓬勃發展中,許多國家甚至已將電競列入了正式的運動項目。面對更多電競的轉播需求,以往的轉播方式已不太適合。使用 NewTek TriCaster 8000 MS 是最佳的電競轉播方案,這幾年來不論國際與國內的電競賽事,都指名搭配 TriCaster 8000 MS 來做轉播,其多種創新的功能都能滿足這電競新興產業的轉播需求,TriCaster 8000MS 絕對是您轉播的最好的選擇!!


 

█ 相關資訊與購買管道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Tricaster 數位導播機,可到碩方科技網頁www.avideo.com.tw,或來電 02-25591919 詢問,您將可獲得更詳細的說明與服務,同時碩方科技也提供您實機展示教學服務,歡迎您的來電洽詢。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頁 : www.avideo.com.tw
信箱 : avideo@avideo.com.tw
電話 : 886-2-2559-1919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

 

註:
以上提到的所有其他產品或品牌名稱是其各自持有人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文章版權說明:本篇中文文章有版權,任何方式使用需經碩方公司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