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方科技產品介紹
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VSE-4000HD 多路高畫質錄影與串流編碼器介紹

隨著行動裝置的快速普及,媒體的發送不再僅是頻道的播映而已,愈來愈多人透過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來收看新聞、球賽、節目與影集。因此串流編碼器的角色,也愈來愈重要。為了因應各種串流的需求,筆者在此介紹廣播級的 「 VSE-4000HD 多路高畫質錄影與串流編碼器 」。

 

 

VSE-4000HD 是碩方科技推出的多路高畫質錄影與串流編碼器,具有以下功能優勢:

 

(1) 支援四路 HD-SDI 的訊號,並可切換做串流播出
VSE-4000HD 搭配廣播級的 Matrox 視訊介面卡,可支援到四路 HD-SDI 輸入,你可以在界面上輕鬆點選各種訊號源做串流播出。切換各種來源時,VSE-4000HD 還提供多種轉場效果可選擇。


除了四個 SDI 的訊號源外,您也可放置影片檔、聲音檔、圖檔、字幕檔等 Source 作為訊號的來源。

 

 

 


(2) 同時可側錄4路訊號

VSE-4000HD 不僅支援4路訊號串流播放,且這4路訊號都可以同時側錄,可錄製高到 300Mbps 的高解析影片,聲音也都支援到 8 軌聲,非常符合廣播電視對高畫質的需求。

 


 


(3) 齊全的串流編碼格式
VSE-4000HD 支援多種串流格式的發送,也提供使用者自行設定編碼的參數,非常完整適合各種商業的串流需求

 


 


(4) 支援多個串流代理服務商
VSE-4000HD 除了可以發布到指定的串流伺服器外,還支援多個串流代理服務商,包含碩方公司的 iTV-Cloud 服務,或 Yoube、Justin、Sermon 等,選擇多樣,也非常容易上手。

 


 


(5) Logo/Title字幕功能
VSE-4000HD 可以讓你疊加多種圖片檔,包含具有 Alpha matte 的 tga、png 檔,可以做為 Logo 或字幕的使用;同時還提供編輯大小、位置與透明度等功能。 VSE-4000HD 每個訊號源都可以有5個層次可以使用,這意味著你可以在一個畫面上疊加最多5個圖片,非常實用的功能。

 

 

 


(6) Chroma Key 去背功能
VSE-4000HD 竟然內建有 Chroma Key 的功能,虛擬背景的視訊進來,可以立即去背輸出。這已非一般串流處理器會有的功能,令人驚艷。

 

 

 


(7) Virtual Set 虛擬場景
VSE-4000HD 具備不少適合現場轉播的功能,甚至包含 「 Virtual Set 虛擬場景 」。只要提供虛擬背景圖,就可以建立多個虛擬場景的樣版,透過編輯器,可以設定前景、背景、縮框與去背等功能。雖然不能比擬大型的虛擬場景處理系統,但一個串流伺服器竟然能具備這個功能,實在物超所值!

 

 

 


以往,我們對串流的編碼器 ( Streamming Encoder ) 的要求,都著墨在串流規格的支援度上,但各種轉播用途的需求,傳統的串流編碼器是很難滿足的,常需要更多的周邊設備來搭配輔助。這套 「 VSE-4000HD 多路高畫質錄影與串流編碼器」,提供了各種轉播串流的需求,無論視訊切換、錄影、字幕、去背、甚至虛擬場景,功能非常齊全強大,又支援到 4 路的 HD-SDI ,相信是串流編碼器的最佳選擇。

 

若需要更詳細規格與功能說明,可至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網站 www.avide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