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方科技產品介紹
首頁 關於碩方 營業項目 產品資訊 技術文章 原廠夥伴 聯絡我們
廣播級 DVI 視頻轉換器 Matrox Convert DVI 系列專題


現今電腦網路技術的發達與多元化,我們常常需要將電腦畫面訊號,拿到電視節目做相關應用,如果是使用桌面擷取軟體來錄製電腦影像,不僅耗時費工更會拖慢電腦及應用軟體的效能,所錄製下來的電腦影像也無法與原始影片一樣流暢,會有掉格…等的不佳視覺感受。要得到廣播級高品質的結果影像,以往只能使用非常昂貴的視頻轉換器,這樣設備的費用對於電視台來說也是一筆不小花費,更何況是一般企業或是個人工作室。廉價的視頻轉換器,其畫質卻又讓人不敢恭維。今天筆者測試到一款畫質完全是廣播等級,而且價格非常平實的視頻轉換器 Matrox Convert DVI。



 


Matrox Convert DVI 協助電視台可以方便地將電腦的內容快速轉成重要的直播新聞訊息。它可將視訊遊戲和網路視訊,例如:Skype、YouTube、Google Earth…等,這樣的電腦應用及視訊新聞轉換成廣播級品質的視訊,Matrox Convert DVI 系列絕對是您在所有DVI視頻轉換器中最理想的選擇。

高畫質並帶有同步鎖定的 DVI 轉 HD/SD 視訊轉換器一般每臺價格至少幾千美元,還經常需要再配合一部音頻 SDI 嵌入器。如果電視台需要多臺設備,費用就會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高。相比之下,Matrox Convert DVI 價格真正平價超值,還內建有將系統音頻嵌入到 SDI 訊號中的功能。它提供高階功能,優異的畫質和電視台運作所需要的操作方便的特點。

 

Matrox Convert DVI 的控制是透過簡易友善的電腦使用者界面。只需要拖拉滑鼠就可以完成,而不需要在一堆按鈕中間來回調整,用戶可以選擇輸出整個螢幕內容或是只輸出任何感興趣的部分畫面尺寸。也提供如:Flicker Reduction 閃爍消除過濾處理,Underscan Mode 安全範圍,…等預設自訂熱鍵,密碼保護及單機運行模式,這樣的高端功能確保多種不同應用都能達到最優化的靈活性。



如果 DVI 訊號不是來自電腦,而是來自醫療影像或是多媒體播放…等 DVI 設備,Matrox Convert DVI 可以不需要電腦就獨立地輸出 HD SDI 和類比訊號。如果您的來源設備訊號輸出是 HDMI 或是 DisplayPort,只要透過 DVI 適配器一樣可以成功轉換輸出 SDI 和類比訊號。

 

以下為您介紹 Matrox Convert DVI 幾種常見應用實例


將 Skype 的視訊,使用 Pillar box、Center cut 或 Anamorphic Aspect Ratio Conversion ,將 4:3 視窗轉換成 16:9 HD-SDI 輸出。

將 YouTube 的視訊,使用 Region-of-Interest 功能,選取、裁切和縮放,以適應任何電視台的輸出解析度。


選取電腦螢幕的任何部分,裁成任意大小,放置在自訂的顏色背景上以及自訂的螢幕位置。


播送電腦遊戲,並即時流暢播出,完全真實呈現遊戲過程。

裁切多餘的瀏覽器介面工具列,播送單純的 Google Earth 地圖畫面。


將電腦影音播放器( QuickTime 、VLC 、 Windows Media Player ) 播出的視訊檔案或視訊串流輸出到 HD 專業監視器。

整合 PowerPoint 簡報或其他電腦內容,透過 SDI 、類比 Component 或 Composite A/V 訊號,於現場直播活動同步播出。

將醫療或工業攝影機等非 PC 視訊 DVI 來源,轉換成 SDI 訊號或類比訊號,以進行錄影與監看。


以下為 Matrox Convert DVI 小檔案:
•DVI-D 輸入最高解析度可達1920x1200
•數位輸出:HD SDI、SD SDI
•類比輸出:HD/SD Component、S-Video、Composite
•具有訊號同步鎖定功能SD : Bi-level、HD : Tri-level
•類比與數位視頻同步輸出
•類比音頻輸入可嵌入 SDI 輸出訊號
•即時硬體降轉與上下轉(適當的彩色空間和像素轉換)
•自選範圍輸出,包含超出輸出標準時,自動變換適合尺寸
•可單機運作(Stand alone)
•更多進階功能,如:閃爍消除過濾、用戶可設定預設熱鍵、密碼保護、SD 像素偏好設定等

另外有進階版Matrox Convert DVI Plus 硬體,其加強功能如下:
•即時上轉 Realtime Upconverter(最佳的彩色空間和像素轉換)
•自選範圍輸出彈性縮放與定位
•自訂背景色設定,提供效果機去背使用(可保留特別暗或特別亮)
•畫面色彩調整功能
•熱鍵觸發輸出訊號凍結/取消凍結


Matrox Convert DVI 提供全套的輸出,包括 HD/SD SDI、HD/SD 類比分量、S-Video 和復合訊號。您選擇的類比輸出和SDI輸出都可以同時輸出。支援的輸出電視標準制式包括:NTSC、PAL、HD720p 50 fps、HD720p 59.94 fps、HD 1080i 25 fps、HD 1080i 29.97 fps

 

 

█ 相關資訊與購買管道

 

如果您需要更詳細的資訊,可至碩方科技公司的網站 www.avideo.com.tw 瀏覽,或是 E-mail 到碩方科技公司的信箱 avideo@avideo.com.tw,也可直接致電到碩方科技公司 886-2-25591919 詢問,您將可獲得更詳細的解說與分析。

 

 

碩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頁 : www.avideo.com.tw
信箱 : avideo@avideo.com.tw
電話 : 886-2-2559-1919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 2 段 81 號 7 樓

 

註:
以上提到的所有其他產品或品牌名稱是其各自持有人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文章版權說明:本篇中文文章有版權,任何方式使用需經碩方公司同意。